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重磅 | 「世界的中國」2021大灣區設計盛典即將啟幕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1-09-02

伴隨著蓬勃發展的經濟及龐大的社會需求,中國與世界在各領域的交流愈加頻繁,也推動了大量的中國品牌在實現從本土到國際的演變。

與此同時,中國與西方在設計領域的不斷“遭遇”,也帶來更多設計思想變革——從“拿來主義”到尋求產品原創性和內涵精神等各方麵來傳遞東方設計和中國創造的特點,構建中國設計和品牌在世界範疇的主體話語,這是當前很多優秀中國設計與品牌在思想和觀念上的共鳴和需求。

世界的中國

讓世界重新認知和定義中國品牌和設計

「世界的中國」全球盛典是廣州設計周助力中國優秀設計與品牌接軌全球的推廣行動。每年度選擇全球重點城市舉辦,通過展覽、活動等形式聯動來自全球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頂流媒體、權威組織、設計機構及產業平台,共同見證全球化語境下的中國品牌在世界舞台的亮相,讓中國設計產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機構在此傳遞東方設計的思考和理念。

2019年起,「世界的中國」全球盛典,分別在意大利、加拿大、中國等地,陸續舉辦了「世界的中國」廣州設計周米蘭盛典、廣州設計周蒙特利爾盛典、廣州設計周大灣區設計盛典,與歐洲、亞洲、美洲等世界各地的嘉賓相聚一堂,共同打開“讓世界重新認知和定義中國品牌和設計”的新篇章。

 

 

 

「世界的中國」2019廣州設計周米蘭盛典

 

 

 

 

「世界的中國」2019廣州設計周大灣區設計盛典

 

 

 

「世界的中國」2019廣州設計周蒙特利爾盛典

2021年9月,「世界的中國」全球盛典將立足於中國最重要的製造產業集群地珠三角地區,在後疫情國內經濟高速發展領先全球的當局,攜中國設計影響力人物,共同呈現「世界的中國」大灣區設計盛典,麵向世界展現中國設計實力及品牌創造力。

九月走進大灣區

「世界的中國」2021大灣區設計盛典

邀您見證中國設計實力及品牌創造力的年度盛事

 

風起南海,潮湧珠江。近年來粵港澳大灣區的蓬勃建設,促使資本、技術、人才、信息等關鍵要素加速流動,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產業體係逐漸形成,設計產業也在大灣區這一產業集群地迅速發展。

憑借大灣區戰略下對外開放的進一步深化,越來越多的中國設計師及品牌走出國門,站上世界舞台,在世界產生巨大影響力。立足大灣區,麵向中國乃至世界各地的東方設計力量應勢而生。

粵港澳大灣區

今年九月,廣州設計周應勢所趨,走進大灣區,用盛典見證這一時代下東方設計力量的崛起。

「世界的中國」2021大灣區設計盛典將以兩項主旨活動,向世界呈現獨具中國精神的設計力量。讓世界看見東方設計力——一次聚集中國卓越作品及設計師的榮譽獻禮,讓世界聚焦中國;一場傑出設計師帶來思想碰撞的交流盛會,讓中國麵向世界。

IDA國際設計大獎(中國區)頒獎禮

IDA國際設計大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創立於2007年,是美國最具權威的國際設計大獎之一。IDA倡導設計的可持續性、科學性、智能性,覆蓋建築設計、室內設計、產品設計、時尚設計、平麵設計等五個門類,麵向全球征集參賽專業級設計作品,評選條件十分嚴格。該獎項偏重視覺設計與新潮議題,也被稱為世界各大知名設計獎項的“風向標”。

 

本屆IDA國際設計大獎共收到百餘個國家的公司和設計師提交的5000多份設計作品。來自世界各地的尖端設計和創新產品爭相角逐這一享有盛譽的設計獎項。一流的國際評審團根據當前最高的設計標準和趨勢對參賽作品進行評估,尋找最具國際高水準的設計作品。

美國IDA國際評審團成員

第十三&十四屆IDA國際設計大獎(中國區)頒獎禮將於9月6日在廣州大劇院舉辦。此次IDA國際設計大獎落地中國,也是IDA第一次授權在發源地洛杉磯以外的城市舉辦頒獎禮。

 

第十三&十四屆IDA(中國區)頒獎禮

時間:2021/09/06

地點:廣州大劇院

「世界的中國」大灣區設計盛典 · 主題峰會

 

本次峰會以“讓世界看見東方設計力”為主旨,將聚集東方優秀設計力量,邀請6位具有代表性的知名傑出設計師,從設計思維、建築設計、室內設計等多個維度帶來精彩的設計課程與分享交流,向世界傳遞屬於中國的設計最強音。

特約講師陣容 重磅揭曉

 

杜昀

畢路德建築顧問 董事長/總建築師

杜昀先生很好地詮釋了何為東方君子的儒雅與西方企業家的魄力兼具一體,以清華的人文情懷融入王國維的美學思想,有機結合世界多文化元素,將全球化思潮和地域特色相互滲透,形成自身獨特的設計理念。

“始於簡單,止於至善”,杜昀先生始終秉持著“好的設計同時承載人文情懷展現”的設計旨意,將人的“故事”用設計語言向觀者娓娓道來。

而設計的最高境界,則是“意境”的營造:設計師通過空間傳遞哲理和情感,將人的情感需求與建築實體融合統一,引發思考者情感上的共鳴,已然成為杜昀及其團隊的終極追求。

 

淩子達

KLID 達觀國際建築設計事務所 創始人 / 設計總監

淩子達先生畢業於台灣逢甲大學建築係,取得法國CNAM 建築管理碩士學位。並且於2001年在上海成立了「KLID達觀國際建築設計事務所」,致力於建築室內空間設計領域。2006 出版個人作品集《達觀室界Ⅰ》,2020出版第二本個人作品集《達觀室界Ⅱ》。

從事設計專業23年,淩子達先生致力於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及景觀設計的不斷專研和創新。一直堅持主創,匠心規劃設計地產高端項目。在國際各大專業設計比賽屢獲佳績。截止2021年5月,KLID達觀國際建築設計事務所共累計榮獲全球獎項1066項。

 

李益中

李益中空間設計創辦人 / 設計總監

都市上逸住宅設計創辦人 / 設計總監

深圳大學藝術學院客座教授

中國建築學會(全國)理事

空間設計策略專家

李益中善於對場所及空間的綜合研判,製定恰當的設計策略,將平凡的空間化腐朽為神奇,並以簡煉、藝術的手法創造空間的極致美感。

 

溫群

aoe事建組 創始人

世界設計師協會會員

世界設計俱樂部會員

第14屆IDA建築設計年度大獎 獲獎人

溫群來自西安,2001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波莫納加州州立工業大學 (Cal Poly Pomona),並取得了研究生畢業獎。

溫群曾在世界著名的建築設計事務所擔任設計總監的職位,後於2016年創立aoe事建組,融合國內外的優質設計理念,以及自身國際視野與經驗,參與設計了一係列標誌性建築,包括重慶融創國賓壹號院、菏澤廣州路壹號院、中意文化交流城市中心,濟南水發信息小鎮,重慶山曉示範區售樓處,桂林樂貝民宿,貴龍崗售樓處等等。

 

黃永才

RMA 共和都市設計 創始人/創意總監

積粟社 聯合發起人

廣州美術學院 特邀客座講師

旁觀設計行業十餘年,在對創新及藝術熱愛的驅動下於 2001 年跨界進入設計行業,2015 年創辦廣州共和都市設計有限公司(RMA)。黃永才以創造、冒險及多元化的思想, 互補協作的精神,凝聚各種思想及人才,試圖為社會提供獨特的設計產品。

 

朱柏仰

英國倫敦 AA 建築聯盟 建築設計碩士

台灣著名建築&室內設計大師

HBI設計院院長

朱柏仰先生1990年畢業於台北淡江大學建築係;於1992年起擔任台北暄品設計工程顧問主持設計/太一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專案主持人迄今;1996年獲得英國倫敦AA建築聯盟研究所建築設計碩士(AA Graduate Diploma in Design, Architectural Association ,London) ;同年成為AAGDG國際建築及都市設計聯盟成員至今;1996年至2004年,擔任台北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係講師;2013年擔任上海暄諭裝飾設計有限公司專案主持人迄今;2020年迄今,擔任 HBI 設計院(HBI ARCHITECTS )院長。(以上排名不分先後,講師名單以實際列席為準)

 

「世界的中國」2021大灣區設計盛典 · 主題峰會

時間:2021/09/07-08

地點:中山保利艾美酒店 / 中國陶瓷總部基地

盛典議程 正式發布

 

在這個偉大時代的創新開拓中,每一個進步的足跡,都是看得見的努力。從2019年至2021年,從米蘭到蒙特利爾再到大灣區,無論何時、何地,世界的中國設計盛典,始終致力於讓世界聆聽中國設計的聲音,讓世界看見中國原點,讓中國設計強音響徹國際。

世界的中國——2021大灣區設計盛典

 

「世界的中國」全球盛典是廣州設計周助力中國優秀設計與品牌接軌全球的推廣行動,每年度擇全球重點城市舉辦,通過展覽、活動等形式聯動來自全球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頂流媒體、權威組織、設計機構及產業平台,共同見證全球化語境下的中國品牌在世界舞台的亮相,讓中國設計產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機構在此傳遞東方設計的思考和理念

世界的中國——2021大灣區設計盛典

主辦機構:廣州設計周

聯合主辦機構:廣州設計周全球夥伴聯盟(GIA)

聯合支持:IDA國際設計大獎、APDC亞太設計中心

戰略合作夥伴:HBI全球進口瓷磚嚴選平台

支持媒體:廣州設計周新媒體社、絕對設計

世界的中國——2021大灣區設計盛典

聯合支持:IDA國際設計大獎

 

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創立於2007年,是美國最具權威的國際設計大獎之一。IDA倡導設計的可持續性、科學性、智能性,覆蓋建築設計、室內設計、產品設計、時尚設計、平麵設計等五個門類,麵向全球征集參賽專業級設計作品,評選條件十分嚴格。該獎項偏重視覺設計與新潮議題,也被稱為世界各大知名設計獎項的“風向標”。

世界的中國——2021大灣區設計盛典

戰略合作夥伴:HBI全球進口瓷磚嚴選平台

 

HBI全球進口瓷磚嚴選平台,致力於打造以高端進口瓷磚運營為主體的平台,堅持以“嚴謹的態度,嚴控的品質”全球臻選更適合中國用戶的瓷磚產品。

HBI憑借其強大的市場運營能力和係統打造能力,現已布局全國近200城高端銷售網點,始終堅持以用戶為中心的經營及服務理念,旨在為用戶帶來健康的環境、無界的選擇與創新的理念,成為消費者的高端生活設計大師。

此次,HBI與全球頂尖設計獎項同行,作為IDA國際設計大獎中國區唯一陶瓷合作夥伴,與一眾華人獲獎設計師緊密互動,助力更多先鋒設計力量登上國際舞台。

标签:設計盛典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