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與生活的對話——“中國家庭”當代藝術展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1-09-02

“中國家庭——王承雲2021作品展”將於9月6日於成都武侯祠博物館武侯祠美術館開幕,本次展覽為期45天,向公眾免費開放,屆時成都市民和各地遊客將可在武侯祠美術館近距離感受當代藝術的魅力。

展覽將展出德籍藝術家王承雲的十餘組作品,它們取材自不同形態、不同地域的中國家庭,王承雲期待這個係列的作品能全方位展現中國社會生活近幾十年來發生的變化,每一位觀眾都能從作品中看見自己家庭的影子,能感受到時間對生活帶來的衝擊和洗禮。

王承雲畢業於四川美術學院、後赴德國深造,1995年畢業於布倫瑞克高等藝術學院大師級班,現居住工作在柏林、成都。他曾於1989年獲第七屆全國美展銅獎,1998年再於德國獲得凱撒琳獎青年藝術家大獎。凱撒林獎是世界著名藝術獎項,被國際藝術界譽為當代藝術的諾貝爾獎,王承雲是獲此殊榮的首位華人。1999年他摘得威廉港藝術廳頒發的德國西部和北部藝術大獎。王承雲的作品在世界各地廣泛展出,包括美國、德國、日本、意大利、荷蘭、瑞士等地,受邀參加了巴西聖保羅雙年展 ,第54、55屆威尼斯雙年展平行展,第十屆哈瓦那雙年展,第11、14屆巴西庫裏蒂巴國際當代藝術雙年展。

本次展覽由成都武侯祠博物館主辦,當代藝術作為一種記錄曆史的藝術形式,也和武侯祠濃厚的曆史氛圍相得益彰。

參展作品中的家庭代表了中國近幾十年來的變化,他們來自不同的城市,從事不同的職業,有著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但都在努力經營自己的生活。作為社會組織裏的最小單位,家庭的模樣就是中國蓬勃的麵貌,它能最直觀的映射出社會的變化和人的境遇,看家庭的故事就是看一段曆史。王承雲用獨特的視覺形式與藝術語言,向公眾展示每個家庭的不同風情畫,揭示家庭與社會之間的共生的淵源關係。

參展作品:《帶著爸爸去旅行》 200×300CM 布麵丙烯 2021(圖片由王承雲工作室提供)

參展作品:《衝浪冠軍》 140×160CM 布麵丙烯 2020(圖片由王承雲工作室提供)

參展作品:《一個人也未必不是風景》 200×300CM 布麵丙烯 2017(圖片由王承雲工作室提供)

“中國家庭”是王承雲2021年的首次個展,他樂意把自己多年的藝術體驗和生活體驗分享給公眾,期望能夠喚起共鳴和思考。除了欣賞畫作,觀眾能在展廳及戶外藝術裝置內親身體驗藝術創作的魅力和樂趣,展覽期間將由一係列免費藝術主題活動向公眾開放。

9月6日,一場沉浸式的當代藝術展在武侯祠美術館約定你。

标签:藝術展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