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精彩回顧】丨「世界的中國」2021大灣區設計盛典,讓世界看見東方設計力!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1-09-24

9月6日至9月8日,「世界的中國」2021大灣區設計盛典在廣州、中山、佛山三座城市成功舉辦。

本次盛典以“讓世界看見東方設計力”為主題,通過兩項主旨活動,向世界呈現了獨具中國精神的設計力量。IDA國際設計大獎2019-2020雙年頒獎盛典,一次聚集中國卓越作品及設計師的榮譽獻禮,讓世界目光聚焦中國;而大灣區盛典主題峰會,邀請6位設計大咖分享設計美學思維,用一場傑出設計師帶來思想碰撞的交流盛會,讓中國設計實力麵向世界。

 

 

世界目光,聚焦中國

9月6日,廣州大劇院,在百位華人設計師共同見證下,IDA國際設計大獎2019-2020雙年中國區頒獎盛典隆重舉行。

作為最具權威的國際設計大獎之一,IDA國際設計大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迄今已舉辦十四屆。該獎項作為對可持續性、智能性、科學性設計的鼓勵和認可,始終致力於引起人們對世界範圍內設計的突破、概念化和創造出色產品的關注,被稱為世界各大知名設計獎項的“風向標”,含金量十足。曆年來,眾多優秀的設計作品通過IDA的舞台上呈現於世界,為華人設計在國際大獎賽中爭取了一席之地。

 

中國設計,麵向世界

9月7日,「世界的中國」2021大灣區設計盛典·中山峰會在中山保利艾美酒店舉行。

廣州設計周品牌總監李尹婷女士在致辭中表示,「世界的中國」是廣州設計周助力中國優秀設計與品牌接軌全球的推廣行動。從2019年起,「世界的中國」全球盛典,分別在意大利、加拿大、中國等地舉辦,與歐洲、亞洲、美洲等世界各地的嘉賓相聚一堂。此次盛典選擇在又一世界級城市群——大灣區舉辦,將與多位優秀設計師共同打開“讓世界重新認知和定義中國品牌和設計”的新篇章。

廣州設計周品牌總監

李尹婷女士

 

此次峰會,畢路德建築顧問董事長兼總建築師杜昀先生《用詩意化的審美構建意境空間》為題,從珍惜曆史、敬畏自然、崇尚人文三個方麵闡述何為詩意化的審美,並從環境、情境、意境三個空間層次剖析如何通過創造性的手法,將設計師的心靈秩序呈現於條理分明的畫麵結構中,營造出審美主體與客體和諧統一的意境空間。

畢路德建築顧問董事長兼總建築師

杜昀先生

 

KLID達觀國際建築設計事務所創始人兼設計總監淩子達先生《城市的更新與再造》中分享,在現代城市不斷的再生長與更新的背景下,如何挖掘老建築的價值和意義,保留城市文化記憶,促進城市的多樣性發展。

KLID達觀國際建築設計事務所創始人兼設計總監

淩子達先生

 

李益中空間設計創辦人兼設計總監李益中先生帶來分享《從建築到室內的統一美學》,重新詮釋建築至室內設計的關係,帶領設計師用建築設計的邏輯來處理室內設計的問題,用更係統性、完整性的思維補充室內設計中容易遇見的問題。抓住設計的本質,實現室內和室外的共通互融,創造出感人至深的空間氛圍。

李益中空間設計創辦人兼設計總監

李益中先生

 

aoe事建組創始人溫群先生以建築的事件性為切入點,帶來題目為《激發事件的建築》的演講分享。通過六組實際案例的分析,闡述如何在設計的過程中關注建築和空間、空間裏人和人之間互動的關係,實現城市與其使用者的強鏈接關係。

aoe事建組創始人

溫群先生

 

《先鋒空間構建》這一演講中,RMA 共和都市設計創始人兼創意總監黃永才先生結合個人的設計曆程,分享如何將設計策略落腳於時代特性,在設計過程中對自身理念不斷更新迭代,將富有冒險精神、創造性以及多樣性的未來暢想落地於項目中。

RMA 共和都市設計創始人兼創意總監

黃永才先生

 

9月8日,中國陶瓷總部基地劇場,HBI設計院院長朱柏仰先生帶來《邊際之間:邁向商業成功與生活境界的創新設計》的主題演講,通過邊際之間的概念,闡述居家上成就生活境界、商業上活化品牌形象與市場運營定位的設計創新,並在峰會結束後,為優秀設計師頒發紀念證書。

在這個偉大時代的創新開拓中,每一個進步的足跡,都是看得見的努力。從2019年至2021年,從米蘭到蒙特利爾再到大灣區,無論何時、何地,世界的中國設計盛典,始終致力於讓世界聆聽中國設計的聲音,讓世界看見中國原點,讓中國設計強音響徹國際。

 

CHINA TO THE WORLD

世界的中國——2021大灣區設計盛典

 

「世界的中國」全球盛典是廣州設計周助力中國優秀設計與品牌接軌全球的推廣行動,每年度擇全球重點城市舉辦,通過展覽、活動等形式聯動來自全球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頂流媒體、權威組織、設計機構及產業平台,共同見證全球化語境下的中國品牌在世界舞台的亮相,讓中國設計產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機構在此傳遞東方設計的思考和理念。

 

世界的中國——2021大灣區設計盛典

主辦機構:廣州設計周

聯合主辦機構:廣州設計周全球夥伴聯盟(GIA)

聯合支持:IDA國際設計大獎、APDC亞太設計中心

戰略合作夥伴:HBI全球進口瓷磚嚴選平台

支持媒體:廣州設計周新媒體社、絕對設計

 

 

世界的中國——2021大灣區設計盛典

聯合支持:IDA國際設計大獎

 

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創立於2007年,是美國最具權威的國際設計大獎之一。IDA倡導設計的可持續性、科學性、智能性,覆蓋建築設計、室內設計、產品設計、時尚設計、平麵設計等五個門類,麵向全球征集參賽專業級設計作品,評選條件十分嚴格。該獎項偏重視覺設計與新潮議題,也被稱為世界各大知名設計獎項的“風向標”。

 

世界的中國——2021大灣區設計盛典

戰略合作夥伴:HBI全球進口瓷磚嚴選平台

 

HBI全球進口瓷磚嚴選平台,致力於打造以高端進口瓷磚運營為主體的平台,堅持以“嚴謹的態度,嚴控的品質”全球臻選更適合中國用戶的瓷磚產品。

HBI憑借其強大的市場運營能力和係統打造能力,現已布局全國近200城高端銷售網點,始終堅持以用戶為中心的經營及服務理念,旨在為用戶帶來健康的環境、無界的選擇與創新的理念,成為消費者的高端生活設計大師。

此次,HBI與全球頂尖設計獎項同行,作為IDA國際設計大獎中國區唯一陶瓷合作夥伴,與一眾華人獲獎設計師緊密互動,助力更多先鋒設計力量登上國際舞台。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