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顏伯駿操刀, 2021雲林國際偶戲節主視覺

作者:佚名 來源:GrayDesign 時間:2021-09-26

布袋戲是一項風行百年曆史以上的表演藝術,流傳至中國台灣後,融合了本地的風土民情、人文信仰色彩,發展出一套獨特的台灣本土布袋戲偶藝表演。

素有“布袋戲故鄉”之稱的雲林縣,自1999年開始籌劃舉辦“雲林國際偶戲節”至今,已正式邁入第19屆。

去年舉辦的2020雲林國際偶戲節主視覺,邀請了曾連續四屆擔任金曲獎視覺統籌的顏伯駿操刀設計。

2020雲林國際偶戲節主視覺

今年舉辦的2021雲林國際偶戲節,雙方再度合作,繼續由顏伯駿操刀本屆主視覺形象。從宣傳影片開始,除了讓整體視覺有更大整合性,並企圖為雲林這場年度經典活動,打造偶戲節的新品牌質感。

2021雲林國際偶戲節以“武林天下”為主題,提取雲林縣特有的金光戲,以武俠為題,且充滿各路英雄角色、金掌獎偶藝競技等元素,展現布袋戲的多元風貌。

2021雲林國際偶戲節主視覺

 

畫麵上出現布袋戲中各式經典角色,包括“生、旦、淨、末、醜”等類型,透過角色互相交集,呈現不同人物交織而成的武林意象。

畫麵以現代插畫風格與奇幻拚貼手法處理,賦予了布袋戲當代新的詮釋。

顏伯駿表示:“因2020雲林國際偶戲節擔綱主視覺設計後,花了不少心思研究布袋戲的各角色與曆史,也從戲迷角度來了解布袋戲,真正覺得雲林的布袋戲文化,如同武林一般,令人好奇想一探究竟,並沉浸其中。”

“今年梳理了偶戲節的品牌個性,包含優質文化的曆史傳承,及延續價值擴展同溫層,因此特地挑選史豔文、素還真等受觀眾喜愛的9大角色,以卡通漫畫凸顯角色風格,顛覆與重新包裝傳統表演藝術的思維,讓偶戲節主視覺更加玩趣吸睛。”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