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重磅】“2022金熊貓天府創意設計獎”入圍終評作品名單公布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10-18

金熊貓天府創意設計獎 

10月12日,第九屆成都創意設計周主活動——“2022金熊貓天府創意設計獎”初評正式收官。曆經四天緊鑼密鼓的審核工作,在來自海內外的6328件作品中,共400餘件作品脫穎而出,成功入圍月底將在成都舉行的現場終評會。

6328,成為一個全新的裏程碑,這是賽事曆年來作品征集數量的新高度。參賽作品質量也在今年首次開設海外征集站點,繼續強化與國內外行業協會、機構和知名賽事合作的加持下有了全麵提升。初評工作中,本屆“金熊貓天府創意設計獎”繼續創新優化了賽事評審辦法。

(2021作品終評會現場)

由近20名國際知名設計大獎評委、行業知名設計家、國內各大設計院校與創意設計機構專家學者組成的評審團,采用“雲評審”的形式對作品進行了線上評分。而在評審維度上,除考慮參賽作品本身的創意性、藝術性和功能性外,評審們則更注重了其在商業價值、市場轉化等方麵的表現力。

此外,本屆賽事持續深化了“獎上獎”綠色聯動機製,在國際、國內有影響力的創新創意設計大賽中獲得入圍獎以上的作品,均在初評階段獲得了額外加分。

初評階段,專家評審累計從征集作品中篩選出工業創意設計類、時尚創意設計類、文旅創意設計類、數字創意設計類和空間創意設計類五大獎項類別各80件(其中專業組50件、概念組30件),共400件作品。此外,本屆賽事為強化“成都禮物”IP成果和品牌塑造,從報名“幸福天府·成都禮物”特別獎的作品中選出50件作品進行單獨評審。最終,本屆“金熊貓天府創意設計獎”累計入圍終評作品達400餘件。

(2021作品終評會現場)

針對幸福天府·成都禮物特別獎的50件入圍作品,將在初評結束後的1017日~26日繼續開通網絡大眾投票渠道,開展為期10天的在線票選。而大眾評審分數將在終評會以30%的占比,綜合專家評審現場分數確定最終獲獎名單,評選出包括金、銀、銅、優秀獎在內的共28個獎項。

根據賽事日程安排,“2022金熊貓天府創意設計獎現場終評會將落地成都,於1029日在四川省建築設計研究院開展。屆時,來自海內外的27位行業內評審專家及3位特邀文創產業及項目投資人,將現場對作品電子版及實物、模型、樣機等進行評審,並從創意引領、藝術表現、商業價值、市場轉化等維度,在初評入圍作品中評選出各類別的最終獎項。

(2021作品終評會現場)

 

預計,終評結果將在12月舉辦的頒獎典禮現場正式公布,最終獲獎作品也將在“2022成都創意設計周”展會現場麵向觀眾正式亮相,集中進行展覽。

 

入圍終評作品名單

 

工業創意設計類(專業組)

 

工業創意設計類(概念組)

 

空間創意設計類(專業組)

 

空間創意設計類(概念組)

 

時尚創意設計類(專業組)

 

時尚創意設計類(概念組)

 

文旅創意設計類(專業組)

 

文旅創意設計類(概念組)

 

數字創意設計類(專業組)

 

數字創意設計類(概念組)

 

特別獎:幸福天府·成都禮物

 

特別獎:成都文旅消費新場景

2022金熊貓天府創意設計獎 

初評結果查詢方法

 

●登錄報名係統

https://gptcda.cdcdw.com.cn/

● 查詢狀態:點擊“用戶名”,進入“我的參賽”,查看參賽結果。如查看結果顯示“入圍終評”,說明作品成功晉級終評,需根據提示填寫《入圍終評作品須知》相關信息。

提示

入圍終評名單公示有效期為即日起至10月19日24:00截止。若參賽者對公示名單有任何異議和疑問,可向組委會工作人員谘詢(詳見上方聯係方式)或發私信至“成都創意設計周”公眾號後台。本次入圍名單的最終解釋權歸“2022金熊貓天府創意設計獎”組委會所有。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