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今年最大台風過境,家具泡水,用這些方法還能搶救!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1-10-14

近日,關於18號台風“圓規”的報道鋪天蓋地,其體型巨大(雲係範圍有3-4個廣東省那麼大),風力極強(最大風力可達12級),環流範圍超過1500公裏,是今年以來雲係和環流直徑最大的台風。

圖片來源於網絡,如有侵權請聯係刪除

受威力如此強勁的台風影響,全國多地持續大到暴雨,局部地區還出現了特大暴雨(250~700毫米)。麵對來勢洶洶的台風與暴雨,萬一家裏不小心湧進了雨水、洪水,非專業的防水材料製作的家具,就容易受潮發黴。那麼,如何處理被水泡過的家具,將自己的經濟損失降到最低呢?具體方法快跟小編一起來看看!

 

(一)木質家具修複

木質家具泡水之後最好采用自然風幹的方式(如不便放置通風處,可打開除濕機加速水分蒸發),切忌拿到太陽底下暴曬,木頭極容易因熱脹冷縮而開裂、變形,破壞家具內部結構和整體的支撐力,帶來安全問題。如果木質家具風幹後表麵出現了黴點,可以用專業的清洗劑將其清除,處理幹淨後在發黴家具蠟或木質家具漆麵修複劑即可

圖片佛山·羅浮宮國際家具博覽中心 3FA29-30 查裏世家 提供

 

(二)皮質家具修複

同木質家具一樣,皮質家具泡水後也不宜暴曬,可以先用幹燥的棉布輕輕擦拭掉表麵的水漬,再將其自然風幹(或者用除濕器、吸濕包放在家具周圍盡快風幹內部水分)。如果家具表麵的皮具能拆卸,可將其拆下單獨處理。此外,皮具在泡水後會變硬,可選用柔軟的毛巾噴上皮革柔軟護理劑進行擦洗恢複。

圖片佛山·羅浮宮國際家具博覽中心 4FB08 致藝 提供

 

(三)金屬、布藝家具修複

一般金屬家具被水濺到直接擦幹即可,但如果是被雨水浸泡,很可能會出現生鏽的情況,修複時一定要先用吸水布擦拭幹淨表麵的水及汙漬,再用防鏽劑仔細擦拭一遍,且每一個邊界、縫隙都不能放過。若出現生鏽情況,不嚴重的可用牙刷塗上防鏽劑清理,嚴重的則需要用砂紙進行打磨,等明亮的金屬表麵露出後再塗上防鏽劑。

而布藝家具一旦泡水,布料受潮容易沾灰,會顯得格外髒,易滋生細菌且難以清洗。想要避免這種情況,就要用專門的吸塵器吸幹淨布藝表麵的灰塵,然後經常將其拆卸下來,進行清洗、晾曬。

圖片佛山·羅浮宮國際家具博覽中心 1FB51S 沃萊爾 提供

好了,修複的方法大家掌握了,那麼市麵上有沒有本身就防潮的家具呢?當然有!下麵這幾款,你值得擁有!

 

推薦一:寶斯瑪-戶外休閑椅

此款休閑椅采用專業戶外織繩,防水,防菌,抗紫外線支架部分以鋁合金製成外觀塗了戶外專用的老虎粉,不會氧化和生鏽,入手的朋友再也不用為雨天發愁了

圖片佛山·羅浮宮國際家具博覽中心 1FA08-09 寶斯瑪 提供

 

推薦二:晴天豪園-時尚休閑尼西亞沙發

此款沙發由優質纖維繩+緬甸柚木組合而成,高韌度、抗皺、保形、防潮防黴、抗紫外線。專業防潑水麵料,防水、防曬,耐磨不褪色,滿足全天候戶外條件。

圖片佛山·羅浮宮國際家具博覽中心 1FA55 晴天豪園 提供

以上2款產品在“家居流行風向標”羅浮宮國際家具博覽中心均可搜羅到。羅浮宮是全國家居界的標杆商場,擁有“100%環保承諾”、“全國免費送貨安裝”等成熟的服務體係,品質和售後等方麵都具備一定優勢,值得一去。

“圓規”雖漸漸走遠,但“南川”即將到來,麵對台風,不管是個人還是家具,我們都要提前做好充分準備。如果不想勞神費力進行後續的修複工作,那就趕快去選一套防水防潮的家具!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