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融入開利 積微人才光環喜進階 |專訪開利暖通空調北亞區人力資源副總裁戈青雲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1-11-29

今年暖通行業的大事之一,就是知名供暖通空調和製冷解決方案提供商——開利對廣東積微的收購。這對積微而言,是一次華麗蝶變,從本土公司躋身國際化企業行列;對開利而言,更是建立了深入全球VRF和輕型商用暖通空調設備市場的堅強後盾。

2021年7月,積微核心客商見麵會順利舉辦。開利暖通空調北亞區及積微高管與來自全國的積微客商歡聚一堂,共商未來發展。這標誌著兩家企業在並購之後迅速搭台唱戲,本已是業內重量級選手的積微順利接駁開利全球平台,其潛力值得期待。

目前,業務方麵開始順利合軌,在文化融合和人力資源板塊,雙方磨合的情況如何,也是行業關注的重要方麵。就此,開利暖通空調北亞區人力資源副總裁戈青雲表示,積微成為開利的獨立業務團隊,加入積微就是加入開利,無差別地享受開利的製度和福利。積微人就是開利人。

積微的發展,遵循“野蠻生長”的快艦法則,適合快速開拓的業務階段。合並後,開利以其百年品牌的篤定和自信,向積微敞開了開利更人性化和係統化的員工發展體係,實現人才的可持續發展。以可持續發展為核心理念,通過實現個人的成就來助力公司的發展,達到共贏的局麵,這就是“開利之道”。

深耕梯隊人才培養 築就暖通行業人才高地

光說不練假把式,支撐這樣的人才培養觀,開利自有一套獨家秘籍和持續投入來保障理念的落地,完整的人才培養係統和晉升機製,讓開利成為暖通行業人才高地。

首先,作為一個學習型的組織,開利為其公司全員提供一項ESP員工獎學金計劃,支持員工在職學位深造,實現員工素質提升,公司承擔部分學費。這個計劃貫徹多年,被視為重要的人才培養計劃實施保留。

此外,開利針對不同層級,製定了多種類型的人才發展項目(Talent Program),針對入門級、初級經理,高層管理定製綜合能力的培訓課程,幫助高潛力人才的持續發展。項目涵蓋了工程師,銷售團隊,服務團隊,團隊管理者乃至企業高階管理人員,為其打造量身定製方案,並由企業內部的高層、行業大咖率隊培訓指導。同時,針對新進員工,開利開辦了由內部眾多高管參與主講的“開利贏學堂”, 課程內容包含知識、能力和職業模型的綜合課程,通過知識層麵和技能層麵幫助個人提升。

除了豐富的培訓類項目外,針對不同部門開利有不同的管培生輪崗製度,保障員工能夠在開利的體係內,找到最適合自己發展的方向和崗位。同時,開利向員工提供管理職級和專業職級的兩條上升通道,晉升不再是簡單的非上即下的模式,更多的成長路徑,滿足人才自我實現的成就感。

打通國際舞台 大力培養本土人才

開利的人才培養體係,讓積微迅速成為一個國際化大企業內部的正規軍。已經有輪崗的項目,讓積微的同事不斷加強和開利的融合。而開利落地中國的第二個研發中心也在佛山積極籌劃之中,研發中心的落成將為更多的高端人才提供成長和發揮的空間。

開利為積微提供了一條國際化發展通道,促其蛻變為一個嶄新的國際化平台。佛山,上海,乃至海外都是現在和未來積微人的廣闊舞台。當然,深耕十年的積微也通過本地資源以及對本地市場的深刻理解,幫助開利更加中國化提供寶貴的經驗。

做綠色地球的建造者,為可持續發展立FLAG

開利在業務層麵倡導“健康建築理念”, 致力於為人類創造更好的福祉,篤信可持續發展。大力投入綠色和節能建築領域,在溫室氣體排放和減少能源消耗領域投入重金。 在公司文化領域,作為擁有超過百年曆史的企業,開利同樣篤信誠信才能長久。不管是員工還是合作夥伴,開利都非常注重長期的培養和信任。戈青雲驕傲的表示,開利員工的忠誠度遠遠高於市場均值。公司的新員工中有將近一半來自於員工舉薦。在最近一季度的第三方敬業度調查中,開利暖通團隊有88% 的員工表示“在公司工作感到開心”,比市場均值高出11個百分點。

風物長宜放眼量。互聯網進入下半場,在工業互聯網方興未艾的今天,暖通行業風起雲湧。更多暖通及跨界人才,可以在開利人性化,係統化和國際化的人才培養體係中可持續發展。戈青雲強調:開利這個百年品牌,如今獲得了新生並踏上了高速發展的快車道。開利積極拓展新的領域,對新的業務一旦認準就全力投入。 “民族的才是國際的,這就是多樣性的價值“。積微幫開利更中國化,而開利幫助積微更加國際化。在多元共融的大家庭裏,積微隨開利揚帆起航,實現新的突破。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