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零接觸、智清潔、長持續:SLOAN仕龍高水準醫用潔具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1-12-16

自2019年底新冠疫情爆發,一波又一波疫情席卷全球,給醫療衛生係統帶來嚴峻考驗。而衛生間是醫療衛生機構內患者和易感人群聚集使用的場所,容易形成交叉感染,引發疫情或其他傳染病的傳播。因此,衛生間的總體設計和設施配置應充分考慮阻斷病毒傳播的要求,使用設計合理、便捷耐用的潔具和手衛生設施,提升環境的清潔水平。

SLOAN仕龍醫療設施衛生間設計

SLOAN仕龍醫療設施衛生間設計

零接觸,弱傳播

手衛生是醫院感染控製中最為重要的環節之一。大量流行病學調查表明, 醫務人員手上攜帶的病原菌是醫院感染的主要致病菌,手傳播這一途徑比空氣傳播更具有危險性, 醫務人員的手傳播病原菌造成的醫院感染約占30.0%。一項調查發現,武漢某醫院醫務人員工作中洗手前手細菌攜帶率為100.0%, 洗手後細菌攜帶率為36.5%,而這些汙染很大一部分來自醫護人員的手與洗手設施的直接接觸。要想降低細菌攜帶率,避免交叉感染,可以選擇免接觸感應設施。北京多所知名醫院已安裝了醫用壁掛式不鏽鋼洗手槽,配備有鵝頸式感應水龍頭和膝蓋激活式皂液器,可以無接觸地有效清潔雙手及手臂,盡可能杜絕由手傳播的醫院內交叉感染。

SLOAN仕龍醫療設施衛生間設計

SLOAN仕龍ESS-3300高級醫用 3 人位壁掛式不鏽鋼洗手槽

SLOAN仕龍ESS-3200高級醫用2人位壁掛式不鏽鋼洗手槽

北京腫瘤、協和、同仁醫院SLOAN仕龍ESS-3200高級醫用2人位壁掛式不鏽鋼洗手槽

在美國芝加哥的拉什大學醫學中心,為了給員工和患者尋找最好的水龍頭,研究機構進行了實驗。醫院在整個建築物內安裝了多種水龍頭,並在每個水龍頭旁邊放置了一個意見箱。根據收集到的數百條意見,拉什大學醫學中心選擇了一款固定連線式台麵安裝紅外線水龍頭。這款水龍頭因其帶有台上側麵混水閥和發光溫度指示環而受到歡迎,最重要的是,它是層流式水流水龍頭。層流式的出水不會將空氣吸入水流中,能夠阻止室內空氣中的細菌混入,讓醫護人員和患者洗手更安心。

美國芝加哥拉什大學醫學中心

美國芝加哥拉什大學醫學中心

SLOAN仕龍EAF-225 Optima® 中款龍頭,發光溫度指示燈

美國拉什大學醫學中心SLOAN仕龍EAF-225 Optima® 中款龍頭,發光溫度指示燈

智清潔,強抑菌

除了減少病毒的接觸性傳播之外,避免糞口傳播也是醫院衛生間的一大挑戰。疫情爆發後不久,學術期刊《柳葉刀-胃腸病與肝病》刊登一則評論文章,指出新冠肺炎患者的糞便樣本中分離出活新型冠狀病毒,新冠病毒存在糞口傳播的可能。該評論再次強調了醫院衛生間清潔的重要性,謹防醫院衛生間成為新冠病毒二次汙染源的溫床已成為防疫工作的重點注意事項。

保持衛生間的潔淨,除了需要方便清潔消毒的牆地麵、室內通風和空氣除臭消毒設施,以及齊全便捷的手衛生設施外,還需要設計恰當的衛生潔具。而對衛生潔具進行一些小的改動就大大提高衛生性,同時使清潔工作變得輕鬆。美國伊利諾伊州的艾姆赫斯特醫院新建的醫療保健園區希望融合高科技元素和綜合護理的理念,還要呈現溫馨的氛圍。為此,醫院 295 間私人病房在設計上同時考慮了患者和醫護人員的舒適感和安全感,采用了SLOAN仕龍的便盆清洗係統,可以避免液體回濺,為護士提供了一種更衛生有效的便盆清潔方式。

SLOAN仕龍Royal® Slimline® 便盆清洗係統

SLOAN仕龍Royal® Slimline® 便盆清洗係統

家庭對於病人的健康而言至關重要,為此醫院提供過夜陪護住宿,方便家屬陪伴病人。因此,洗手間必須能夠滿足每日多人的高頻使用。醫院衛生間安裝的感應式衝洗閥具有自動、免接觸衝洗功能,有助於控製傳染病的傳播;同時,仕龍可靠的電子係統可確保設備運行多年無故障,有效避免設施故障出現停工等狀況。

SLOAN仕龍ROYAL 111 ESS Royal® 衝洗閥

美國伊利諾伊州艾姆赫斯特醫院SLOAN仕龍ROYAL 111 ESS Royal® 衝洗閥

SLOAN仕龍ROYAL 111 ESS Royal® 明裝感應式固定連線座便器衝洗閥

SLOAN仕龍ROYAL 111 ESS Royal® 明裝感應式固定連線座便器衝洗閥

在技術之外,選擇抑菌材料的潔具也是一個事半功倍的辦法。例如SLOAN仕龍獨特的專利釉麵SloanTec,賦予了瓷質陶瓷永久疏水和疏油的特性,不僅不溶於液體,而且還能抑製細菌和病菌的生長,使設備更易清洗,且長時間保持清潔。這種永久性釉麵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被劃傷,可用於任何陶瓷潔具。使用抑菌材料的潔具有助於打造潔淨安全的衛生間,構建起人體與細菌病毒之間的健康屏障。

SloanTec® 疏水性釉麵

SloanTec® 疏水性釉麵

SloanTec® 疏水性釉麵

長持續,易監控

一直以來,醫院衛生間麵臨的考驗和擔負的責任一樣重大。無論是從節約時間、資金以及醫院的清潔和聲譽的角度考慮,醫院衛生間的設施和設備最好都要能夠保持正常運行,這就需要使用更耐久的潔具,並時時監控設施狀況,以便及時維修。

美國華盛頓州塔科馬港市的西部州立醫院,也是密西西比河西岸最大的精神病院,在這方麵經驗豐富。該醫院的管道工程師Tony Shetstine,表示:“我們有自己的水井係統,在供水過程中有中斷的情況。” 當水壓或水量不足導致潔具虹吸時,好的衝洗閥可以通過結構設計讓修複更輕鬆,而一般衝洗閥可能需要“重建整個係統”。考慮到在不太理想的用水條件下,設備維護的需求巨大,Shetstine認為SLOAN仕龍的產品易於維護,且每次更換零件時無需等待很久,符合西部州立醫院的需求,也令他感到滿意。

美國華盛頓州塔科馬港市西部州立醫院

美國華盛頓州塔科馬港市西部州立醫院

香港養和醫院和範德堡大學醫學中心均選擇了一款易於維護,同時能夠更智能地管理用水的產品。Optima® 水龍頭配備了台下安裝的控製盒,使用了更少的零件和更多的標準化組件,減少了安裝和維修時間,而且維護人員可以通過藍牙互連,遠程監控每個水龍頭。範德堡大學醫學中心的設施團隊每周會對特定設備進行定期檢查,他們可以通過手機隨時識別水龍頭並獲取數據,確保所有水龍頭都能正常使用。

美國範德堡大學醫學中心

美國範德堡大學醫學中心

SLOAN仕龍Optima® 控製盒

SLOAN仕龍 Connect® 應用程序遠程監控

範德堡大學醫學中心洗手台下安裝的SLOAN仕龍Optima® 控製盒,可通過SLOAN仕龍 Connect® 應用程序遠程監控

醫院人流量大、功能複雜,往來患者是抵抗力差的易感人群,而衛生間又是病原體滋生和傳播的高危區域,保持醫院衛生間的潔淨與安全,刻不容緩。手部汙染是醫院交叉感染的重要危險因素,因此可以采用免接觸感應設施避免病菌傳播;為了降低糞口傳播的風險,智清潔、強抑菌的潔具是不錯的選擇;麵對大體量高頻次的使用需求,醫院內的潔具需要更持久耐用,並時時監控維修,保證設施的正常運行。SLOAN仕龍堅持專業性和高品質,努力發現潛在需求並不斷創新,打造符合醫院需求的高水準醫用潔具,通過產品優勢以減少細菌滋生與交叉感染,為醫護人員與患者的健康安全保駕護航。SLOAN仕龍希望和更多醫院合作,為抗疫和醫療事業添磚加瓦,和社會各界一起打贏健康保衛戰。

SLOAN仕龍Basys水龍頭

香港養和醫院選擇的SLOAN仕龍Basys水龍頭

參考文獻:

[1]周細坤,陶宏坤.基層醫院醫務人員手衛生的現狀及醫院感染管理[J].中華醫院感染學雜誌,2009,19(19):2588-2589.

[2]林金香,陳妙霞,周小香.醫護人員手衛生依從性與醫院感染的相關研究[J].中華醫院感染學雜誌,2009,19(02):185-187.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