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打造崇禮冰雪文化新名片,施耐德電氣助力十二•間公益設計展落地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1-12-20

中國北京,2021年12月20日——隨著冰雪運動全球冬季體育盛事進入倒計時,崇禮成為世界矚目之地,以大眾冰雪運動為主的休閑方式乘勢而上,推動著崇禮自然文化旅遊發展邁向高品質建設。日前,2021十二•間公益設計展在崇禮拉開帷幕,由23位國內一線知名設計師及其團隊傾力打造的16個藝術空間正式亮相。全球智能家居行業的引領者施耐德電氣作為合作夥伴,以多樣化的開關麵板係列、安全可靠的終端配電產品以及一體化智能家居解決方案,聯合設計師共同以設計助力打造崇禮冰雪文化名片。

本次展覽由十二•間公益設計展組委會及崇禮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十二•間公益設計展緊扣“設計為民生”宗旨,陸續打造過“東管頭回遷房”、“前門大柵欄民居改造”、“健康住宅”等頗具代表性的民生項目。今年,十二•間公益設計展滿懷對設計的熱忱,將人們對於大自然和諧相處的渴望和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入到每一個作品中。

施耐德電氣智能家居業務全國家裝渠道負責人江旻表示:“施耐德電氣十分認同十二•間公益設計展‘設計為民生’的宗旨,這與施耐德電氣致力打造更舒適、更安全、更綠色可持續的家的理念不謀而合,在本次活動中,施耐德電氣以創新的產品和豐富的解決方案參與到每一個設計師的精彩方案中,助力冰雪藝術生活更有溫度,更有美感,更有品質!”

本次十二•間設計展的16個藝術空間坐落於自然風光豐富綺麗的翠雲山,是夏天避暑、冬季滑雪的休閑好去處,23位設計師用獨到的設計理念詮釋了對美好生活的憧憬。在這些作品中,設計師以自然風光為靈感,充分體現人與自然的親密關係。或與雲朵、森林、雪山等自然元素進行結合;或通過簡化材料,尊重材料本身的紋理、質感和形態,不過多裝飾,感受最純粹的美感;或將運動元素融入作品,將冰雪運動獨有的速度和激情體現得淋漓盡致。

RWD(Ricky Wong Designers)創始人黃誌達先生認為,所謂“設計為民生”,就是要滿足真正的生活需求,即使是休閑度假時的短暫居住,也應該像家一樣周全,這樣才稱得上“遠方的家”。因此黃誌達先生希望通過設計,呼籲人們回歸生活本質,從一間房的設計,傳遞新的生活美學,喚醒人們對“美好生活”以及“遠方的家”的向往。在他的作品《西嶺居》中,客廳、臥室、商務區、衛浴區、休閑露台區、餐廚區的設計與設置,都有令人驚豔的細節。

智能家居產品的應用無疑是黃誌達作品中呈現的巧思。在空間設計中加入智能化、科技化的一麵,融入現代生活,從而營造出舒適的高品質環境。通過采用施耐德電氣Wiser KNX智能家居係統,以燈光的變化為這一空間藝術感的烘托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配套全新珍·鉑KNX係列智能麵板,超薄設計不僅實現與房間設計的和諧統一,更可讓客人盡享舒適的觸摸體驗。此外,住戶也可通過室內可視對講屏、智能麵板輕鬆實現各種場景和溫濕度控製,讓操控流程化繁為簡。

近年來智能家居營造的舒適、便捷的體驗也越來越吸引著消費者和設計師關注。中美聖拓國際(美國 STID Group)設計公司負責人林振中先生在作品中也加入了智能家居元素。林振中先生選擇了施耐德電氣Wiser無線智能家居係統。

林振中先生為作品命名為《蒼翠欲滴》,靈感源於“坐看蒼綠色,笑看雲起時”。設計師寄望於古長城盤繞的翠雲山和充滿生機的崇禮滑雪小鎮,草木茂盛翠綠潤澤青山療愈的色彩,能讓人們放慢腳步,悠然享生活。禪意舒適的氛圍也同樣需要科技的助力,施耐德電氣所提供的Wiser無線智能家居解決方案涵蓋照明情景、舒適環境、安全安防、能源監控四大應用場景。住戶在悠然生活的每一個美好場景中都可以感受到來自施耐德電氣的科技與美學的完美融合。

十二•間公益設計展上的每個精彩作品都可以體會到設計師對產品功能性和美觀度結合的高度重視。施耐德電氣多樣化的開關麵板和安全可靠的配電解決方案被廣泛應用在每一個設計空間的構建中,從而助力設計師滿足其個性化的設計需求。無論是方正簡約設計的施耐德電氣繹尚T係列開關麵板,還是超薄設計的施耐德電氣珍·鉑係列開關麵板,都可實現開關和空間的完美契合,為設計師們的牆上美學增色添彩。此外,施耐德電氣也以包括時尚簡約的天朗係列配電箱和施耐德電氣Resi9係列家用微型斷路器在內的一體化終端配電解決方案,為全麵守護安全用電提供有力保障。

16個空間作品盛宴充分詮釋了施耐德電氣助力個性化設計打造、完美結合藝術與生活並推動實現美好生活的品牌追求。歡迎與施耐德電氣一起體驗心之所向的生活藝術!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