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騰訊設計雲產品亮相2021騰訊設計周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21-12-28

12月27日,以“高效設計,輕鬆協同”為主題的2021 TDW騰訊設計周在深圳拉開帷幕。在會上,騰訊正式介紹了產設研創作、協同與管理解決方案——騰訊設計雲及相關產品,並向高校捐贈了騰訊設計雲高校設計實踐工具包。

據了解,騰訊設計雲是一款彙集了多款成熟產設研產品的設計解決方案,具有用戶研究、智能設計、設計協同、快速研發等多項能力,覆蓋解決產品研究設計各大環節中的多個行業痛點,從而助力企業實現高效協同,提升設計研發效率。

隨著互聯網技術的發展,產品業務及團隊也在不斷地進行擴張。溝通成本過高、敏捷交付能力缺乏、設計效率較低成為了設計行業亟需解決的重要問題。

為了達到降本增效的目的,騰訊設計雲應運而生。騰訊從內部開放了一批優秀的工具能力,其中包括經過海量業務驗證的設計工具,高效協同的開發工具以及依托AI技術的智能化處理工具。當前,騰訊設計雲解決方案已經形成了一套較為完善的設計產品矩陣,包括騰訊問卷、CoDesign、ProWork、騰訊雲智繪、雲創·多媒體引擎、正版圖庫、曲庫直通車、TDesign、騰訊雲微搭低代碼、CODING等。

麵對實際工作中的應用場景,用戶可以針對性地選擇騰訊設計雲體係中的相關產品滿足自己的設計需求。例如,針對網頁開發的應用場景,用戶可以通過騰訊問卷、騰訊雲智繪、CoDesign和騰訊雲微搭低代碼四大產品來實現設計需求;而在圖片設計的應用場景中,則隻需要調用正版圖庫直通車和騰訊雲智繪即可完成。目前騰訊設計雲已經可以涵蓋用戶研究、素材設計、視頻剪輯、設計協作、項目管理和敏捷開發等多種場景。

騰訊公司高級執行副總裁、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CEO湯道生表示,騰訊希望能夠借助設計雲這一平台來對外公開騰訊設計能力,提升泛設計類行業的生產效率,為社會創造更多的價值。

騰訊雲設計中心總監陳迪菲也表示,期待更多設計師加入到騰訊設計雲的建設中,共同助力設計研發行業實現高效協同,向外界傳遞騰訊設計上雲與生態共創的理念與實踐。

(騰訊雲設計中心總監陳迪菲)

此外,來自騰訊的多名產品負責人和貢獻者對騰訊設計雲產品矩陣中的幾款內部協同設計工具應用進行了具體分享,包括TDesign、騰訊雲智繪、雲創·多媒體引擎、騰訊雲微搭低代碼平台以及騰訊雲CODING Cloud Studio,涉及前端設計、智能化生產、團隊協作等多個方麵。

設計峰會上,騰訊設計雲也向高校贈予了騰訊設計雲·高校設計實踐工具包,其中包含騰訊設計雲相關產品免費使用與優先體驗權益,首批合作院校有清華大學、南方科技大學、深圳大學、廣州美術學院。騰訊設計雲表示,希望能夠將成熟的產品能力與高校學科教育相結合,共同聚焦培養產業人才。

(騰訊設計雲·高校設計實踐工具包贈與儀式)

未來,騰訊設計雲還將連接合作夥伴,共同打造“設計雲+騰訊雲”的開放設計服務生態,進一步精準觸達與服務企業客戶與泛設計類用戶群體,推動產設研領域真正實現“高效設計,輕鬆協同”。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