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以繽紛色彩刷新美好生活 立邦中國獲《人民日報》點讚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1-14

近日,《人民日報》發布題為“以色彩執筆,繪美好生活”的深度文章,講述了立邦在色彩領域的銳意創新,以及立邦通過豐富的產品解決方案、深度的色彩趨勢洞察,以及社會公益行動,助力中國消費者刷新生活空間,並啟迪更多人對美好未來的無限暢想。

“為愛上色”公益行動,用繽紛牆繪煥城市新顏

近來,路過上海東昌新村的行人常會駐足停留,望向身側的那麵色彩斑斕的圍牆。這是立邦“為愛上色”公益項目的一幅落地牆繪——亮黃色的波點底紋,配上靈動的鳥兒與花朵,讓“上了年紀”的居民樓在色彩的加持下變得年輕不少。

立邦“為愛上色”公益行動多彩牆繪

不止是一麵牆。立邦正用萬變色彩,刷新著中國消費者的美好生活。今年是立邦進入中國市場30年,立邦中國區首席執行官鍾中林表示,立邦將不斷探索與開發更適合中國市場與消費者的色彩、產品與服務,助力實現消費者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旨在創新塗裝解決方案,以色彩點亮生活空間

深耕中國市場30年,立邦通過一次次轉型與升級,致力於充分發揮色彩之力,成為助力美好生活的催化劑。其中頗具代表性的,就是立邦於2011年在中國市場推出的刷新服務,其目的是更好地在消費終端鏈接消費者。

立邦刷新服務

時任立邦刷新服務本部副總裁的於文麗說,“在項目啟動初期,我們跑了近10個城市,做了1萬多份消費者調研。”令其印象最深的,是一個愛在家吃火鍋的上海消費者,長時間的火鍋熱氣熏染,讓家裏的牆皮逐漸脫落,直到擔心牆皮是否會掉到火鍋裏,他才下決心要粉刷牆麵。

對於牆麵塗刷這件事,不少消費者覺得“太麻煩”。基於此,立邦推出了“不用你動手”的刷新服務,隻要一個電話,就可以上門免費量身定製牆麵刷新方案,輕鬆地以色彩煥小家新顏。一位2013年加入立邦任職刷新專員的沈俊記得,有一對老夫妻住在老公房底樓,房屋的牆麵、頂部嚴重發黴發黑,因為擔心黴菌對身體有害,子女甚至不能常帶孫輩來看他們。經過深度鏟牆、由底到麵的刷新後,這個沉寂的屋子有了孩童的歡聲笑語。

在立邦看來,家不僅是滿足日常起居需要的場所,更承載著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人們通過刷新來迎接生活中新的開始,擁抱正向改變和多彩的美好未來。

以色彩為“紐帶”,鏈接千家百業,啟迪刷新靈感

如果說服務是建立與消費者關係的媒介,那麼,色彩便是立邦與消費者建立情感鏈接的“紐帶”。於文麗表示,推出刷新服務的第二年,立邦便開始把色彩帶進整個服務體係,並加強對服務人員的色彩培訓。

根據立邦的研究觀察,近年來中國消費者對於色彩的偏好趨勢不斷變化。從七八年前的淡紅、淡黃、淡綠、淡藍等,演變成年輕一代喜歡的莫蘭迪色等。目前,立邦在中國市場已經擁有近7000台調色機,每天能夠收集大量真實調色數據,以更靈敏地感受和捕捉市場對於色彩偏好的變化。而不僅是家居生活,立邦進入中國30年,還參與覆蓋交通出行、城市建設乃至3C數碼電子產品、家電等領域所需的塗層保護功能和裝飾色彩需求。

近期,立邦聯合色彩專家宋建明教授發布了《2022立邦中國流行色彩趨勢》,聚焦本土色彩研究,推出了適合立邦中國潮流趨勢的流行色彩。這份本土化的色彩趨勢背後,是立邦已經為70萬家庭開展刷新服務,以及對中國市場的前瞻性考量。借助色彩趨勢的作用,將增加人們與色彩之間的鏈接,讓更加多元化、更具生態性的色彩裝扮幸福生活。

《2022立邦中國流行色彩趨勢》六大色彩趨勢主題

進入中國市場30年以來,立邦始終堅持著以萬變色彩,刷新中國消費者的美好生活。未來,立邦將繼續以人為本,不斷釋放創新潛能,探索與開發更適合中國市場與消費者的色彩、產品與服務,助力實現消費者對美好生活空間的美妙構想。

标签:立邦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