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全麵出色,自然出眾”vivo S12係列演繹潮流配色美學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1-14

在承上啟下充滿年底儀式感的2021年12月30日,vivo S係列新款機型開售。其中,最讓我眼前一亮的是vivo S12係列的配色——【暖金】,瑩石AG玻璃工藝後蓋呈現出光暈效果,還伴有砂礫閃閃發光的效果,仿佛漫步金色的陽光海灘,舒適輕鬆,材料與技術的升級,更是帶來光致變色2.0。在紫外線的照射下,金色可以變成鬱鬱蔥蔥的藍綠色,視覺觀感讓人留下難忘的印象,似一抹可以抓在手掌上的暖陽,在這個缺少色彩的季節裏昭示希望和生機。

歡愉美學潮流配色

色彩像神奇的魔法師,暗示和調節著我們的情緒,vivo的設計師正是放大了色彩療愈的作用,越是在寒冷的冬季,越是讓人對金色的陽光海灘、鬱鬱蔥蔥的熱帶雨林心向往之。藝術色彩療愈近些年流行於青年人中,大家對藝術色彩療愈的追捧,其實是有一定科學依據可循,心理學家對顏色與人的心裏健康問題進行了研究,研究在一般情況下表明,金黃代表陽光,表示快樂、明亮,使人興高采烈,充滿喜悅之情。綠色代表森林,表示平和,使人的心裏有安定、恬靜、溫和之感。藍色代表天空和海洋,給人以包容、涼爽、舒適之感,使人心胸開闊,總之各種顏色都會給人的情緒帶來一定的影響,讓人的心理活動發生變化。

光致變色2.0

在藝術設計領域有個著名的詞彙叫“隨類賦彩”,vivo的設計團隊通過光致變色的技術工藝,並且對色彩飽和度進行了精心的調整。不僅實現了前所未有的暖調金色和冷調碧綠對比色漸變效果,同時還傳遞了感受冷暖變換產生的熱情積極態度。加之光致變色工藝所帶來綠色效果的輔助,機身的每一次旋轉都可以實現色彩與光影的藝術碰撞,看上去令人目眩神馳,實現了一部手機兩種色彩,更賦予了“陽光未至予你金色溫暖,烈日炎炎許你綠色清涼”的特殊含義。

新年賀禮,福至年至

我國農曆新年將至,近日知名攝影師歐陽致遠用vivo S12係列暖金色,以“福喜臨門”為主題和意象,進行了光影藝術創拍,黎明的第一縷光線穿進房間,可能就是“春歸大地人間暖,福降神州喜臨門”的畫麵。vivo S12係列暖金色置身於簡潔的展台之上,在暖金色的環境氛圍下,窗外一束光芒,穿透福字窗花,直射在機身,在光與影的相互交互映照氛圍中,金黃與藍綠對比的特殊色彩。

光致變色最早是在vivo S10係列中實現技術突破,並且被大規模商用,在vivo S12係列上升級為光致變色2.0。vivo S12係列產品外表配色表現出眾,不僅隻是依靠顏色的搭配,更是技術的突破。光致變色2.0采用性能更好的變色材料,變色閾值更寬,響應更加靈敏,在普通光線下也能折射出耀眼的光芒,色彩與質感才能表現的如此璀璨。

以科技為尺,丈量設計邊界

vivo S係列手機一直追求通過設計給產品賦予美感,手機不止是一個普通的工具,更像一件被精致打磨過的工藝品。欣賞完暖金整體色彩後,再來著重解讀一下vivo S12係列的產品外觀造型設計,可以總結出幾個兩點關鍵詞“超輕薄”、“曲麵屏”,好的造型設計,離不來好的材料,設計師以“無負擔,輕鬆生活”的態度融入設計當中,首次采用超薄曲麵屏設計,一體式航空鋁直邊中框,棱角溫柔,手感順滑。

vivo S12薄至7.39mm的機身,重量輕至179g,從屏幕絲絨AG玻璃,到後蓋瑩石AG玻璃,再到無感縫隙,三個方麵來控製整體厚度,可以說,在產品機身打磨方麵,vivo S12係列做到了極致纖薄。vivo S12 Pro采用57度超感曲麵屏,視覺效果更立體,滑動屏幕有一種流動感。曲麵屏的設計收窄了邊框,讓正麵有更高的屏占比,體現出更成熟的工藝水平。前置雙攝置於頂部中央,正麵屏幕大麵積的留白,在提供更好的視覺體驗時也帶來更好的操作手感。機身背部後置攝像頭采用星鏈設計,由大到小,既有靈動的韻律、又有強烈的秩序。

春節到來,vivo還推出了獨特設計的禮包,“新年出色 福虎生V”vivo年貨節正在火熱進行中。參與活動,便有機會贏取價值399元的定製禮盒與定製福袋;vivo S12係列限時特惠,到手價2549元起,加享至高24期免息,好禮多多等你來!1月15-16日,vivo將與中國電信攜手在濟南和諧廣場一樓中廳舉辦線下活動。現場購機贈送卡姿蘭美妝100元體驗券,還可加贈299元vivo無線影音耳機。想在新年擁有設計範兒十足的好禮,可以多多關注噢。

标签:VIV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