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全球首款沉浸式潮玩麵世 潮流元宇宙再啟新章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4-28

“在新時代的背景下,麵對向元宇宙的浪潮,將潮流實體玩具與藝術創想力最強的數字藝術藏品(NFT)相融合,將會誕生什麼樣奇妙體驗呢?”

4月28日,節日星球正式發布《虎神國》初代潮玩“善財天神”,同時還還圍繞“善財天神”形象推出對應限量數字藝術藏品(NFT)。善財天神成為全球首個集NFT數字藝術藏品與實物潮玩於一體的創新IP產品,將線上虛擬陪伴與線下實體潮玩體驗打通,讓用戶隨時隨地,在不同時空、不同場景、不同載體下自由切換,隨時進入靈性場域感受快樂!自此《虎神國:善財天神》正式成為全球首款沉浸式潮玩,亦是潮玩元宇宙的首次探索與實踐者!

//images.sj33.cn/uploads/202204/110JBD2-0.png

新流量時代,奔赴中國文化元宇宙

自2020年盲盒元年起,在一年後的元宇宙概念大火,到區塊鏈NFT技術的興起,造就數字藝術藏品正在引領新風潮,也讓元宇宙概念有更快的落地應用。

區塊鏈NFT技術應用於數字藝術藏品概念的同時,也對實體產品和版權產業帶來了新的機遇。區塊鏈NFT技術的標注下,讓數字潮流藝術品也擁有了唯一性、不可替代性、稀缺性、可追蹤性,在與潮玩實體產品融合後,也就提供了鑒偽、證偽、防偽的多種能力,實體物品與數字作品權證在交易轉售中需要二者合一,缺一不可,讓版權產權有跡、有據、可證、可查、可循。

在數字化時代之下,數字藏品已經成為時下最火熱的話題。中國潮玩品牌相比於傳統玩具品牌,更注重信息化技術手段和新流量營銷,數字藏品是繞不開的領域。4月28日,節日星球正式推出全球限量88體《虎神國:祈願神虎》首款大娃——“善財天神”,用戶所收到的產品將是數字藝術藏品和實體潮玩兩件藝術藏品,一一對應,相互綁定,互為佐證確權,從而保護消費者的原版版權利益。

《虎神國》IP係列是2021年中國節日創意大賽“最佳創意獎”獲獎作品之一,在創作思路中以絲路生態遺虎、與漢代陶俑雕塑、敦煌壁畫配色以及生肖文化,將多元人文元素與潮玩形式有機融合,將深厚文化內涵以潮流藝術形式為載體再創意。節日星球是IP孵化產業中的新生力量,致力於中華傳統文化數字化、年輕化表達,以“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為手段,圍繞文創賽事、IP孵化、數字藝術娛樂化等領域,打造一個從策劃、研發、發行,運營及營銷的垂直生態鏈,以全球共生的發展觀,提供價值共生,融合共生,生態共生的方針,挖掘和孵化具有潛力的文學和藝術的IP創作者,共同奔赴中國文化元宇宙。

//images.sj33.cn/uploads/202204/110JCL6-1.png

探索新世界,“虛實共生”新範式

當下,隨著時代的發展,潮玩不僅具有收藏價值,還擁有了“陪伴”的屬性。虎神國係列潮玩既能通過實物實現傳統收藏捧在手心把玩的需求,也能通過數字形態實現隨時隨地多方位陪伴,並更好地感受設計中的細節和魅力,在極大程度上提升潮玩對於用戶的陪伴和參與感。

當前,潮玩類公司非常依賴線下實體,消費者需要真實感受、實體觸碰後才能形成強消費信心。區塊鏈NFT數字藝術的加入,將進一步打造圈層社交。節日星球利用實體潮玩和數字藝術藏品(NFT),進行了一次創新性的融合,在元宇宙與數字藝術藏品(NFT)的加持下,虎神國的故事從現實衍生到了虛擬世界,讓實體潮玩與數字藝術藏品(NFT)在元宇宙時代實現了“虛實共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全新表達形式。同時也加深了消費者對品牌和IP的深度體驗和認知,加強了與消費群體的情感聯係。

當前,數字藝術藏品(NFT)與元宇宙為品牌提供了另一條與消費者相互連接的途徑,同時品牌也從中發掘了一些創新啟發。當下NFT與元宇宙還處於更進一步的探索中,未來或給潮玩行業帶去更多改變。而對於潮玩從業者來說,跳出傳統營銷框架,融合創新很重要。

據悉,節日星球將進一步探索與拓寬“沉浸式潮玩”的新路徑,在成功打造虎神國係列潮玩後,還將推出潮玩+AR玩法和VR+體感互動體驗,實現在線上與線下不同時空場景的串聯,為用戶帶來身臨其境的感官體驗,從而創造出 “基於中國文化背景下的沉浸式潮流體驗玩法”的新範式!

标签:潮玩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