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推薦品牌 | 加拿大MF進口塗料:探索色彩的無限可能!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5-17

圖片

 

圖片

 

“推薦品牌”是廣州設計周推出的一項麵向每年度近千家參展品牌商展開的綜合觀察和推介計劃,由廣州設計周組委會依據品牌質素、渠道信用、企業策略、技術性、設計力等綜合發展指標的年度觀察;以及當年度廣州設計周的策展表現和專業觀眾口碑進行品牌全麵評定,評定通過的品牌獲得“廣州設計周推薦品牌”認證標識和證書。以期為設計師選材、經銷商選品及消費者選擇提供一個推薦參考,希冀對泛家居生活產業領域的品牌升級產生積極推動,實踐”設計驅動產業升級、產業成就美好生活“的目標和使命。

 

圖片

 

Ⅰ.推薦品牌 X MF

 

圖片


       作為北美家喻戶曉的頂級塗料品牌,MF PAINTS於1967年由加拿大國家實驗室化學家團隊聯合創立。曆經55年技術積澱,憑借著堅持專業的路線、堅持市場導向、堅持行業責任迅速從市場脫穎而出,成為北美高端設計師和著名地標建築的首選塗料品牌。

2018年,MF PAINTS 正式布局中國市場,授權廣州市熙朝行建材有限公司獨家代理與運營。秉承嚴苛的產品品質輸出理念,恪守“原廠原罐原裝進口”的定位,高舉“環保、時尚”大旗,為中國社會的中堅力量保“家”護航!

圖片

圖片

圖片

 

◎ MF PAINTS 產品應用示例圖

Ⅱ.對話展商 X MF

 

圖片

 

2021廣州設計周,連續第4年參展的加拿大MF進口塗料帶來“冒險樂園”為主題的年度策展及新品發布大展,特邀更新設計創始人周遊先生聯合打造,整個展位分為5所主題冒險樂園,超過50種漸變色彩,模擬5種自然環境:森林-火山-冰川-宇宙-海洋,吸引了大批設計師前往展位現場了解新品、體驗色彩的魅力!

本期《推薦品牌》帶來展期加拿大MF進口塗料中國區總裁李彬先生的采訪內容,李彬先生在采訪中表示,現在80後90後成為消費的主力軍,消費群體越來越年輕,對新品的嚐試、個性的需求更多,MF PAINTS 本身主打年輕消費者、主打時尚,會更注重空間的色彩表達、注重空間的設計感、注重客戶在空間的消費體驗。2022年,MF PAINTS 還會堅持潮牌定位,繼續推廣設計師對品牌的認知。

Q:當初為何在廣闊的建材領域選擇了相對小眾的塗料品牌做代理?

其實是源於2007年,我到訪過一次歐洲,去到歐洲當地之後我發現,當地的建築色彩熱烈、熱情洋溢,與我們中國黑白灰的建築格調形成了強烈的對比。當時,我就不禁思考,色彩流行會不會成為一種趨勢?回到中國之後,我做了大量的調研,發現這些80後,90後即將成為色彩的消費主力軍。而且這個群體對色彩的需求,對個性的表達,也成為整個家居市場增長的最大源動力。於是,就我就毅然決然地加入了進口塗料這個行業。

Q:您提出致力於打造最受中國設計師歡迎的“潮牌塗料”,塗料的潮體現在哪些方麵?

目前的純進口塗料大家在品質上麵其實差異不大的,我們主打的“潮”有兩層含義,一個是我們的定位潮,不管是對外的品宣活動還是合作嘉賓,我們首選的都是有ICON性的人物,包括我們非常受歡迎的青年設計師周遊先生作為我們每年設計周展位的主創設計師、跨界演員劉孜女士、全網粉絲超過2500萬的時尚博主黎貝卡等,我們希望通過這些比較有趣的合作能融入到有調性、有個性、對品質要求高的新中產用戶當中;另外一個是我們本身產品的技術潮,擁有超過8萬種自由配色,耐擦洗次數高達20萬次,保色性能長達30年等這些都是我們敢於“潮”的基因。

Q:目前在塗料產品的市場應用中,消費者或是設計師主要遇到的問題都有哪些?又該如何去解決?

消費者對“塗料”產品是有認知的,但是對純進口塗料的區別比較模糊,我們無論從產品品質還是施工工藝上都與常規國產不一樣,而且施工標準也不一樣。在這個方麵我們目前主要是從經銷商出發,由總部定期提供專業的產品和施工知識培訓,讓他們在麵對客戶時能夠以專業的解答和成熟的工藝展現給我們的客戶。

Q:您有提出過“品牌走小眾,服務走高端”,塗料產品的服務如何體現其高端化?

當時的“小眾”指的是任何一個品牌都有專屬的“粉絲”,我們沒有辦法做到取悅所有的觀眾,所以我們選擇了通過提供的高端高質的體驗服務,來找到我們的專屬客戶,我們在中國350多家門店,基本都是千店千麵,我們要給客戶呈現一個體驗空間,他們踏入門店的那一刻,看的就不僅僅是一種塗料產品,而是整個空間體驗,希望能給他們帶來好的視覺享受外,也會通過提供專業的配色服務,來幫助他們打造一個適合自己的色彩風格的居住空間。

Q:此前MF發布過在2022年拓寬產品線以及拓展品牌口碑影響力,目前這兩方麵都有怎樣的成果?

目前我們已經正式開發了另一條工程渠道的產品線,現已經正式進入銷售。關於在口碑傳播方麵也是我們今年的一個重點,也是一個挑戰,這是一條需要有沉澱、有內容的路,目前在這方麵我們還在測試當中。

Q:塗料每年度都會發布色彩趨勢,請您簡要談談未來2023年的色彩趨勢方向。

目前發布的色彩流行趨勢的機構大體分兩類,一類是全領域通用的色彩趨勢發布,一類就是像我們比較專注於家居空間應用配色領域的塗料企業。而我們每年的色彩流行趨勢都是由MF加拿大總部專業的團隊進行全年的色彩收集分析及進行趨勢研判,然後同步作為色彩搭配指南推薦給用戶。特別在後疫情時代,大家對在家居空間的色彩應用的包容度和接受度越來越高,我們現在所應用的這些空間案例中,牆麵的顏色至少會超過3種,甚至還有十餘種搭配應用。所以對2023年的方向我還是很看好這些比較強調“鮮豔”、有“個性”的顏色組合。

Q: 每一年的廣州設計周,MF的展位都是最受歡迎的”必打卡”展位,請講講您是如何去構思一次參展以及一次策展。

廣州設計周的參展與傳統展會不一樣,來這裏觀展的人群其實是以設計師為主,設計師對材料、對設計都是非常專業的,我們首先站在了設計師的角度去思考,怎樣的展現才能讓設計師眼前一亮?所以我們從一開始就沒有選擇常規的展位設計師,而是室內或建築設計師來跨界設計。

很多時候我們給設計師的brief是風格不限,創作的自由度是比較高的,我們主打的亮點是從色彩冒險出發,我相信在這8萬多種的色彩世界中,每一年都可以有驚豔的表達。

 

 

Ⅲ.廣州設計周 X MF

 

 

01.展會合作

2021廣州設計周

MF :冒險樂園

策展麵積:169㎡

 

圖片

 

2020廣州設計周

MF :色彩冒險家

策展麵積:169㎡

 

 

2019廣州設計周

MF   :楓之色體驗空間

策展麵積:169㎡

 

 

2018廣州設計周

MF :品牌主題體驗館

策展麵積:84㎡

 

 

圖片

 

 

02.項目合作

 

廣州設計周 X MF

<ICS國際色彩設計大會>

 

 

自2018年起,MF加入廣州設計周聯合海內外權威色彩研究機構共同發起的“ICS國際色彩設計大會”,作為ICS戰略合作夥伴走過四年,和ICS共同見證了很多擅長於色彩設計創意表達的室內外空間設計師的成長。

MF以8萬多種顏色多維度滿足不同色彩設計風格的呈現,為眾多設計師在探索設計與色彩之間的關係打開了全新的思路,助力中國色彩設計的發展。MF也成為一個受設計師喜愛的色彩探索先行者和首選品牌。

 

 

圖片

 

2021ICS國際色彩設計大會年度盛典

 

 

2020ICS國際色彩設計大會年度盛典

 

 

ICS國際色彩設計大會年度盛

 

 

2018ICS國際色彩設計大會年度盛

 

 

 

ICS國際色彩設計大會2019加拿大論壇

2019年9月,廣州設計周踏上了美洲,在世界設計產業發達的加拿大重磅開啟了世界盛典—「世界的中國」2019廣州設計周蒙特利爾盛典。

攜手MF PAINTS 在加拿大建築中心召開了國際色彩設計大會2019加拿大論壇,中國駐蒙特利爾總領館、魁北克省經濟/創新和出口廳、魁北克出口局、加拿大必雷亞地產集團、加拿大七天傳媒、Danaus、今日北美、天下家等加拿大政府和設計機構、海外媒體高層代表齊聚,現場逾百位來自北美的設計+產業代表一同見證了這場“跨國界的商業·建築·色彩設計”的靈感盛宴。

圖片

圖片

◎ 2019年9月20日加拿大蒙特利爾盛典

 

MF塗料招商加盟:http://vip.mfpaint.com.cn/Investment.html

标签:色彩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