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玩家招募!廣汽設計大賽邀你創造2050年“超級玩伴”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6-07

2022廣汽設計大賽已拉開序幕。本屆大賽以“超級玩伴”為命題,麵向全球在校學生開放,邀請年輕人以交通工具為載體,為2050年廣汽智慧出行新生態創造一個“超級玩伴”。

招募“超級玩家”,為2050年創造“超級玩伴”

隨著雲計算、人工智能、5G甚至是“元宇宙”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發展和應用,“萬物互聯”正在不斷靠近現實,人、車、生活的關係將顛覆重構,汽車將不僅僅是解決出行的交通工具。

在2050年,一切看似堅固的事物也許已經煙消雲散,曾經所謂的“不務正業”可能已被玩成了“正業”……未來,充滿了各種不確定性和可能性。

本屆大賽以“超級玩伴”為命題,是廣汽對未來移動生活的一種探索和思考。“超級玩伴”可以搭載千萬種可能性,釋放年輕人專屬的個性;“超級玩伴”也可以成為自己的情感化身,通過賦予它個性和使命,與它一起演繹獨特的移動生活。

 

image.png

 

 

image.png

 

希望參賽選手在創作過程中能夠立足於未來,站在整個交通工具和人類出行的角度,洞察時代和行業發展趨勢、用戶需求等,並結合個人的興趣愛好、對未來的暢想、對創新的理解,設計一款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超級玩伴”。

需要注意的是,未來充滿想象但不是空想,參賽選手應當把握好過於超前和過於保守之間的分寸,既要考慮超越當下這個時代,也要符合未來用戶的使用場景和需求。同時,除了設計造型以外,還要設計一種未來移動生活的服務和體驗,充分考慮交通工具對於人類未來美好移動生活的建構價值。

傾注頂級資源,挖掘培養汽車設計新星

廣汽設計大賽是廣汽集團、廣汽研究院投入頂級資源打造的公益性賽事,以培養中國汽車設計人才為己任,支持青年學子以實踐提升專業能力,尊重、培育並成就每一個充滿想象的設計夢。2018年廣汽設計大賽冠軍盧俊鴻、2019年廣汽設計大賽冠軍王家宏等選手均在賽後入職廣汽研究院,走上汽車設計的職業之路,短短幾年間便成為廣汽設計團隊的骨幹之一。

本屆大賽將進行海選、8強晉級賽、半決賽和總決賽,參賽選手將與來自全球各大高校的佼佼者同場競技。晉級8強的選手將進入廣汽研究院實習,體驗完整的汽車設計全流程,並接受由張帆、Pontus FontaeusStéphane JaninSANDY HARTONO等大組成的專業評審團和專業導師團隊的培訓和指導。總決賽決出的冠亞季軍,除了獲得最高5萬元的獎金,還將享有廣汽研究院的優先聘用權。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大賽將以專業組workshop形式開展外造型設計、內造型設計、色彩麵料、模型設計、數字設計、交互設計等汽車設計全流程的課程培訓,以及前瞻探索、用戶研究、演講表達等啟迪設計思維的技能培訓,全麵拓展參賽選手的專業能力。

我們向每一位“超級玩家”發出邀請,參加2022年廣汽設計大賽,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超級玩伴”,在未來新式出行的多元宇宙裏,與它一起盡情冒險!請參賽選手將參賽作品展板和個人展示視頻一並發送到廣汽設計大賽專用郵箱gacdesignaward@gacrnd.com。本屆大賽海選作品提交時間截至2022年6月19日。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