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Poggenpohl博德寶:德國頂級櫥櫃品牌如何締造現代完美廚房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6-08

一百多年前,德國建築設計師瑪格蕾特·舒特·理荷絲基在《法蘭克福廚房》中首次提出了“現代廚房”的概念;從此,廚房從傳統烹飪的場所,逐漸上升到對個性、品位、人生態度等多重需求集於一體的生活空間,如今廚房已成為家庭生活的中心。為了打造現代“完美廚房”,滿足人們對於實用性、設計藝術感和高端品質的追求,各櫥櫃製造商需要不斷更新設計理念,並在材料、色彩、功能定位和家居風格之間實現最佳平衡。

正當理荷絲基提出“現代廚房”概念之時,同樣來自德國的櫥櫃製造商——Poggenpohl博德寶,於1892年開始了其探索廚房有形空間與建築美學融合的發展之路。經過130年的發展,如今的博德寶已成為國際頂級的豪華廚櫃製造商,被業內譽為現代廚房的奠基者和創新者。100%德國製造、無可比擬的材質、豐富感性的色彩和永不落時的設計,讓每一個博德寶的風格係列都堪稱藝術品。其集個性與功能於一體的設計理念,多年來深受皇家、政要和社會名流的青睞。曆年來,博德寶也不斷被全球各大權威榜單收錄,在“德國奢侈品公司TOP 50排行榜”中也始終居於前列,這進一步印證了博德寶作為德國頂級櫥櫃製造商的行業地位。

廚房是一個充盈著活力、令人愉悅和兼具個性的空間,是我們烹飪、聚會、工作和生活的重要場所--它讓生活充滿激情和期待。對博德寶而言,在功能與美學之間實現融合,是實現完美廚房設計所追求的核心目標之一。為彰顯個性,提升廚房的設計美感,博德寶遍布全球的室內設計師和規劃師,專注於為客戶提供豐富的設計創意,以保證每件櫥櫃獨特的個性美,滿足客戶對奢華及高端品質的追求。

+MODO:奢華而精致的廚房藝術

獨具“博德寶”個性的+MODO風格係列,正是將藝術與功能、奢華與優雅、對比與平衡相結合的典範。2005年,西班牙著名設計師Jorge Pensi以夕陽下的萊茵河大橋為靈感,將理性邏輯與詩意完美結合,創造性地設計出了+MODO風格係列。

圖片說明:博德寶英國展廳+MODO

+130mm厚、長達2.4米寬的操作台仿佛“漂浮”於地櫃之上,與同色係櫃體互相烘托,賦予了+MODO風格係列獨特的維度和磅礴的氣勢。開放的可伸縮的托盤和抽屜,充分體現了空間位移的概念,更凸顯了+MODO所獨有的自由設計理念。博德寶精湛的拚縫工藝,讓2.4米寬的台麵幾乎看不到接縫的痕跡,仿佛操作台是由一整塊石材構築而成,完美呈現+MODO的奢華氣質。

圖片說明:博德寶精湛的拚接工藝

據了解,+MODO風格係列可以根據客戶需求,搭配不同的色係和門板、高櫃和低櫃以及收納模塊,從而呈現出張弛有度、時尚精致的豪華氣派。更重要的是,Pensi的藝術風格與博德寶以“人”為核心的理念在此產生了共鳴,將廚房的功能性和設計美感結合,這讓+MODO係列廚房成為一個充滿了個性的空間,並成為現代完美廚房藝術的代表作品之一。

圖片說明:曼穀Sindhorn Tonson 公寓 博德寶+MODO廚房

+SEGMENTO:簡約而純粹的經典佳作

如果說+MODO呈現的是豐富的層次和皇家氣派,那麼+SEGMENTO風格則呈現了內斂、理智、簡潔的現代簡約設計風格。

圖片說明: 博德寶慕尼黑展廳+SEGMENTO

無論是纖長的中島台麵、無把手的櫥櫃,還是清晰而規整的間隙設計、井然有序的內部儲物空間,或者簡潔流暢的線條……都將+SEGMENTO簡約的特征呈現地淋漓盡致。柔和的門板顏色和無把手設計,讓櫃體外觀大氣而穩重。具有獨特的抗汙納米技術的門板近年來更是受到客戶的推崇和喜愛。

圖片說明: 博德寶慕尼黑展廳 +SEGMENTO

此外,+SEGMENTO可根據廚房設計選擇不同的材料和顏色,根據廚具、餐具的需求,合理分配抽屜隔間,所有的櫥櫃都可以根據客戶的空間定製。+SEGMENTO不僅可以理解為對純粹主義的追求,也是對現代奢華的完美詮釋。如今,+SEGMENTO在全球幾十個國家和地區的地標性建築中得到了廣泛采用,如位於波哥大的Vitrum,波士頓千禧塔以及上海寶格麗公寓。

圖片說明:英國River Avon別墅 博德寶+SEGEMENTO廚房

圖片說明:舊金山四季大廈 博德寶+SEGEMENTO廚房

圖片說明:蘇格蘭沃裏克郡私人官邸博德寶+SEGEMENTO廚房

+VENOVO:現代都市“自由廚房”

除了以上兩個獨具個性的風格係列之外,博德寶的+VENOVO係列則將現代都市的浪漫氣息提升到了廚房建築學的新高度,被業界譽為“自由廚房”。這個係列打破了空間界限,其設計不再明確定義廚房的區域,而是通過開放式布局,推出了“廚房中島”、“地櫃”、“高桌台”、“高櫃”四個獨立的單元,各個功能模塊之間可自由組合搭配,由客戶自己創建和定義空間。+VENOVO不但是對城市化和流動性等全球大趨勢的回應,也是對廚房空間和現代生活方式的進一步思考。

圖片說明:博德寶德國展廳+VENOVO

除此之外,博德寶還可以通過與+STAGE、+Array、+Showcase等不同模塊的自由組合來規劃廚房和生活空間,並根據客戶的需求進行個性化定製,為“完美廚房”的打造帶來無限可能。

成立130年來,博德寶為諸多世界著名的建築設計廚房,例如:邁阿密保時捷大廈、曼穀辛頓湯森公寓、英國森楊波德郡蓋博廣場、休斯頓橡樹河豪宅等。服務過的名人更是包括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德國前總理格哈特·施羅德、國際知名足球明星貝克漢姆、一級方程式賽車手舒馬赫和國際電影明星芭芭拉·史萃珊等。 

作為首個進入中國市場的德國櫥櫃品牌,博德寶於上世紀90年代進入中國。在20多年的發展中,品牌已成功入駐上海湯臣一品、翠湖五集、北京縵合、深圳灣1號、杭州嘉裏中心、銀杏彙等國內諸多的地標性建築。坐落於上海的博德寶全新品牌體驗中心也將於近期開業,體驗中心將為客戶提供包括2022年全新廚房設計和門板係列在內的體驗和定製服務。

标签:櫥櫃品牌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