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在設計中看到生命力:艾戈勒燃係列手表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6-28

或者我們可以重新審視新一代國表的設計能力

最近經常看到國產手表帶來的驚喜,尤其是近年來新的一批年輕人在撬動傳統行業,無論是從消費端還是設計端、技術端,都在互相推動進步。更大膽和更具國際視野,是這一屆國貨的代名詞,很欣喜地看到像艾戈勒這種年輕的品牌在輸出新創意和精致的製表工藝,或者我們可以重新審視新一代國表的設計能力,甚至是放下一些過去的刻板印象。

國潮手表品牌艾戈勒AGELOCER,近日推出了2022年全新力作“燃係列”,這款火山主題機械腕表,於7月首發。艾戈勒這款火山手表,隱藏著什麼故事?

1.jpg

艾戈勒新品:燃係列

“燃係列”來自火山的設計概念

講火山手表之前,先講個冷知識,你知道每時每刻,全球至少有20座火山在噴發。無論在陸地上,還是海洋中,火山遍布全世界,每天都有幾十座火山在蠢蠢欲動。一次爆發或許就能摧毀所有文明,但火山運動同時也孕育了生命。艾戈勒“燃係列”手表正是將火山的意義表現在整體設計上,在產品裏看到除了巨大的能量以外,還有生命力。

亮眼的橙色是火山本色,讓人感覺到能量、憤怒,這是噴發中的火山,一旦爆發便勢不可擋。

2.jpg

黃色與銀色結合的這隻手表,配色很特別,訴說著火山在噴發時火山灰和空氣摩擦,產生巨大的閃電,連火山噴發時候周邊的天氣現象也被收錄到設計素材中,十分細致。

3.jpg

斯文的藍色讓人聯想到火山湖,世界上比較著名的那麼幾個火山湖給人的印象也是讓人舒適的、靜謐的,像是跟天空連接的地方,在孕育希望。

4.jpg

綠色是生命進化的顏色,很多人不知道火山灰原來是很好的養分,即使火山具有強大的破壞性,但噴發後的火山灰卻能滋養大地,生命力的強大有時候就是超出想象。

5.jpg

如同一座世界上最小的機械火山

艾戈勒“燃係列”腕表在表盤設計上模擬了火山噴發的方式,它在手腕上噴發、流動、凝固,所有指針經過精心設計,有趣地標記時間。12小時球麵指針模仿火山口的設計,“熔岩”隨著小時圈的轉動,不斷湧動釋放熱能。我們仿佛見到了火山噴發後熔化的岩漿塑造了地球表麵,留下了一個個火山口,將山峰推向高處。

6.jpg

分針生動呈現熔岩流淌過程,將傳統分針設計為三向曲線流動的指針,分針刻度盤就像岩漿冷卻後的岩石,形成一片荒涼的景觀。即使是這樣,每次火山噴發都會將地下深處的營養物質送上來,把新形成的岩石分解成肥沃的土壤,讓全球各地的生命蓬勃生長。

獨立小秒盤的快速轉動,展示了熔岩旋渦的景象。每次讀時,都能感受到火山噴發的溫度,是這款腕表帶來的生命力。

除了時間在流逝,岩漿也在流動

艾戈勒“燃係列”將實景如此概念化、抽象化,形成新的設計元素逼真地呈現在手表上。表盤就像一座世界上最小的機械火山在噴發和流動,我們從來沒有想過,除了時間在流逝,岩漿也在流動,原來時間可以通過這麼有趣的方式表達。

标签:手表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