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以創新科技煥發室內設計新思潮 第三屆“2022 ID智能家居設計獎”即日啟動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7-04

中國北京2022年74——伴隨著居民消費結構不斷優化,以及年輕一代成為家裝消費主力人群,“智慧居住”正成為家居消費的全新趨勢。據家居分享社交平台好好住發布的《2022 中國家庭家居生活消費新趨勢》數據顯示,85%的家庭已經入門智能家居。

對於室內設計行業而言,智能家居時代的來臨,無疑催生了全新的家裝設計理念與方式。如何將智慧科技與室內設計風格無縫融合,同時契合業主多元化、個性化的居住需求,成為室內設計師事業發展的新課題。

全球智能家居解決方案的引領者施耐德電氣攜手美國《室內設計》中文版,連續舉辦的兩屆ID智能家居設計獎已經成為智能家居設計領域的風向標。為進一步挖掘室內設計力量,吸引更多設計師擁抱智能家居設計趨勢,第三屆“2022 ID智能家居設計獎”將即日啟動,繼續麵向設計師群體征集將智能家居係統與設計方案完美融合的優秀設計作品。

秉承權威性與專業性的原則,本次大賽將邀請多位業界重磅嘉賓擔任評委,包括方振華設計(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方振華、湖南省湘蘇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創始人王湘蘇、重慶年代營創室內設計有限公司設計總監賴旭東、美國《室內設計》中文版出版人趙虎、施耐德電氣智能家居係統市場部負責人李敏,他們將從專業設計的功能性與審美性、智能家居的設計應用與思考等多維度,對參賽作品進行協同評選。本年度大賽將設置:

1)獎項類別:分為普通住宅、別墅大平層、商用建築(如民宿、酒店、會所等)三個類別,獎項設置為小戶型獎、大戶型獎和創新設計獎;

2)區域賽事:采取區域獎項+總獎項的形式,設置華東、華南、華北、華中、西北、東北等6個區域獎項,助力設計師提升區域影響力,為進階全國總決選奠定基礎;

3)線上評選:設置最佳人氣獎,通過施耐德電氣官方微信設計之施進行入圍作品線上投票,大眾均可參與評選。

大賽將為優秀的參賽設計師授予權威榮譽證書,並為設計方案落地實施提供相關的產品指導與技術支持。此外,大賽還將協同設計師,為其參賽獲獎項目提供多維度、多平台宣傳,進一步展現設計師的個人風采,同時也為行業帶來智能家居設計應用的參考樣本。

美國《室內設計》中文版出版人趙虎表示:“作為消費者與智能家居之間的橋梁,設計師需要緊跟智能化家裝設計潮流,探索科技與設計在現代人居空間的可能性,從而滿足用戶對高品質智慧生活的追求。另一方麵,智能家居也正在撬動設計靈感,為設計師在空間打造過程中帶來了更多想象。智能家居與設計藝術的交融,將會激發更多的設計靈感與思考,助推室內設計行業發展。”

施耐德電氣智能家居係統市場部負責人李敏表示:“如今,智能家居正逐步走進人們的生活。而在智能家居的落地進程中,室內設計師無疑是重要的一環。我們希望為行業搭建起一個深度互動與溝通的權威平台,幫助更多的優秀設計師了解與學習智能家居,並參與到智能化家裝設計的思考與實踐中,讓設計與智能科技碰撞出創新火花,讓智能家居真正地融入到每個人的生活。”

活動報名時間從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0日,由設計機構或設計師個人自願申報,各行業組織可擇優向組委會推薦作品,外籍設計機構或設計師在中國的設計項目也可參賽。設計師需填寫相關信息、項目說明、業主背景及業主訴求等,並將設計作品上傳至參賽頁麵即可完成報名。

歡迎關注施耐德電氣設計師專屬平台http://special.id-china.com.cn/2022/schneider/完成報名及作品上傳。

關於施耐德電氣

施耐德電氣的宗旨,是賦能所有人對能源和資源的最大化利用,推動人類進步與可持續的共同發展。我們稱之為Life Is On。

我們的使命是成為您實現高效和可持續發展的數字化夥伴。

我們推動數字化轉型,服務於家居、樓宇、數據中心、基礎設施和工業市場。我們通過集成世界領先的工藝和能源管理技術,從終端到雲的互聯互通產品、控製、軟件和服務,貫穿業務全生命周期,實現整合的企業級管理。

我們是一家擁有本土化優勢的全球企業,致力於推動開放的技術及合作夥伴生態圈,積極踐行有意義、包容和賦能的共同價值觀。

www.se.com/cn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