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賽場之下,“冰場少年”武大靖的幸福生活,從新家啟航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6-30

在一個地方跌倒107次,是什麼感覺?

“挺疼的,但是好玩。”

那一年,10歲的武大靖第一次站在滑冰場上,摔倒一次爬起來一次,又摔了再爬起來,連他自己都記不清摔了幾次……下場之後,他問了媽媽自己摔了幾次,媽媽告訴他“107次“。

但是,他並沒有因此放棄,反而讓他愈發堅定這條冰上追夢之路,沒有人想到多年後一位世界冠軍正在靜默地成長,等待時機破繭而出。

圖源丨央視新聞

 

然而,現實是很骨感的,年少的武大靖追夢之路並沒有像小說和影視劇裏天賦異稟、天選之子的男主角一樣順利。

如今再回憶起這段往事,就連武大靖都說自己滑冰沒有一點天賦。

2007年,13歲的武大靖被選入江蘇隊,開始走上了職業道路。16歲時,武大靖獲得了國內短道速滑的亞軍,被國家隊教練李琰招進了國家隊,卻因排名墊底,成了女隊的陪練。

當然,沒有人會甘心成績一直墊底,憑借自身的努力,武大靖在國家隊兩年多的時間裏,開始逐漸嶄露頭角。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500米短道速滑項目上一戰成名,最終收獲了一銀一銅的成績,同時也燃起了他心中對冠軍的渴望。

圖源丨武大靖微博

四年之後的平昌冬奧會,在中國短道速滑隊連續十二天顆粒無收的情況下,幾乎所有人都把目光、希望與壓力聚焦在參加500米項目的武大靖身上。

“39秒5841!”

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為中國贏下了當屆2018平昌冬奧會的唯一金牌,也是如今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世界紀錄保持者。

圖源丨中新社

競技比賽,既瞬息萬變,又如此殘酷。上一秒站在巔峰,下一秒也有跌入穀底的可能。所以,他們從來都不敢有一絲鬆懈。

“把自己累到精疲力盡,可能是運動員最有成就感的時候。“

從東北小城裏對滑冰充滿熱忱的年輕人,到女隊的陪練,再到如今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世界紀錄保持者,任由江湖風起雲湧變化萬千,但我們相信不變的是無論多少年過去,短道速滑界仍舊會留下“武大靖”他的名字和關於他的傳奇。

如今,已是“三朝元老”的武大靖,歸來雖已不是少年,卻比年少時的眼神裏更多了一份堅毅。在麵對鏡頭時,表示也在期待著自己的第四屆奧運會。

我們都知道,運動員們常年在外訓練,家對於他們來說是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武大靖在一次采訪中說到,“回家,對我來說是一種奢侈。”

所以,對他來說,回到家吃頓爸媽親手做的住家飯,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而今年,武大靖也為爸媽準備了一份特別的“禮物”——南方的新家,給父母一個更適宜團圓的地方。新家施工期間,武大靖正全力備戰冬奧,無法時刻關心進度,所以選擇了三棵樹馬上住一站式服務,省心省力,能隨時通過雲管家查看新家施工進度。

經過數月的努力,終於等到了新房驗收,從0到1、從一間房子變成一個家,三棵樹、華藝照明、好萊客、聖堡羅整體門窗四大家居品牌,是怎樣的驚喜讓武大靖連“求”劇透呢?快點跟上YOYO的腳步,跟著武大靖一起“雲”上驗收溫暖新家!

01客餐廳

客餐廳改造前後

✅ 整體設計為現代簡約風格,選用聖堡羅整體門窗,超大落地窗設計,充分利用自然光線采光,讓房屋整體更明亮寬闊。

✅ 客廳與餐廳貫通,同時增加玄關設計進行隔斷,讓兩個空間之間既相互連接又各自獨立;將原先的牆麵改造成透明裝飾櫃,增加收納空間的同時,也方便置放書籍等物品。

✅ 南方常年陽光普照紫外線較強、雨水豐沛,加上沒有暖氣,所以防曬防潮與保溫防寒是兩個比較重要的改造需求。聖堡羅整體門窗,超強的氣密性能、水密性能、保溫性能,硬核防曬保溫、隔音抗風、夏季隔熱冬季防寒,讓居家休閑時光更加舒適。

✅ 針對客廳挑空設計,設計師選用華藝照明原創定製吊燈「小靈球」,搭配智能燈光控製,精致大氣、時尚便利;餐廳選用原創冰雪係列「雙奧之光」,三色變光,滿足屋主個性化生活需求。

02 廚房

 

廚房前後對比

✅ 考慮到廚房和衛生間與水打交道多,隨著時間的推移水汽會順著瓷磚縫隙滲透到牆麵,導致牆麵脫落與發黴,所以設計師選擇使用了三棵樹瓷磚膠,可以很好地避免開裂、膨脹、滲水等一係列問題。

✅ 選用好萊客「東方·雀翎II係列」產品,茶白格縷花色,極具東方氣息,滿足武大靖和父母兩代人的審美;櫃內搭配好萊客原創收納五金,美觀整潔且方便置物取物,並嵌入智能除菌洗碗機等智能家電,將居家生活的幸福感拉滿。

✅ 廚房增加小型島台設計,讓空間更有層次感,並根據屋主的身高量身定製,更符合人體工學,使用不累腰。

03 長輩房

長輩房改造前後

✅ 衣櫃內設計有燈光,方便長輩們夜晚拿取衣物;配備衣物護理精靈,具備消毒、殺菌等功能,可常年讓衣櫃保持適宜的濕度與溫度,也不用懼怕梅雨天氣衣服幹不透的問題。

✅ 隨著長輩年齡的增大,房間內需要更亮堂的光線,所以設計師在房間內采用了漸亮漸滅的智能燈光設計,光線更加舒適,還能手機遠程控製。

✅ 牆麵選用三棵樹藝術漆,肌理質感,持久清新空氣的甲醛淨化配方,高遮蓋力、耐擦洗的特點,日常打理使用抹布簡單擦拭即可,省心省力。

04 主臥

主臥改造前後

✅ 牆麵選用三棵樹科創板背景牆,天然無味,零甲醛,舒適健康。

✅ 衣帽間設計,櫃體使用淨醛抗菌板材,滿足屋主環保健康的需求,設計師還貼心為武大靖定製了專屬的運動器材收納空間,再也不用擔心置物和收納問題了。

✅ 主臥采用係統門窗設計,經過三道密封,形成完美隔音“與世隔絕”,在家也能輕鬆享受安靜氛圍。

✅ 無主燈設計,讓空間整體看起來更有層次感和格調,浪漫、閱讀等多種燈光模式滿足生活中的不同需求,營造溫馨舒適的氛圍。

視頻

《冠軍的新家》——武大靖的溫暖新家(下集)

 優居出品

至此,由優居出品的首檔體育明星家居改造類欄目《冠軍的新家》第一季圓滿收官了!

節目裏先後打造了“乒乓球大滿貫奧運冠軍”張繼科的心意新家、“CBA八冠王”王仕鵬的理想新家、“台球世界冠軍”潘曉婷的美好新家、“跳水奧運五金得主”吳敏霞的幸福新家和“短道速滑奧運冠軍”武大靖的溫暖新家。

《冠軍的新家》第二季正在火熱籌備中,期待與更多家居品牌商一同打造與見證冠軍的新家變化和驚喜,讓運動健兒們勇敢追光,褪去光芒後依然有著平淡又美好的溫暖時光。

标签:新家啟航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