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簡單生活 · 放輕鬆 IT’S TIME TO LEAN BACK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7-19

品牌故事

2022年,Stressless思特萊斯所在的依考那集團,迎來了88周年的紀念日。依考那集團總部位於挪威西海岸的Sykkylven,這裏被譽為北歐家具的搖籃。在挪威,人們把躺椅就稱作“Stressless”。

1.曆史悠久

1934年,依考那集團在挪威的峽灣之畔,依靠三名員工和德國機器,開始了第一批彈簧的生產。彼時家具製造業正在當地興起,創始人JensEkornes很快憑借優良的品質將產品銷往整個挪威。1971年,第一把思特萊斯座椅誕生。它一經推出,便在挪威市場大受好評,也為依考那集團開啟了更廣闊的篇章。最初,思特萊斯躺椅是牙科患者的福音。在牙醫診所裏,可以自動隨身體重心改變靠背角度的座椅,很大程度上緩解了患者就醫時的不適。逐漸地,這把神奇的舒適躺椅便在全球範圍內流行開來。20世紀末,思特萊斯在英國伯明翰家具博覽會上被授予最佳躺椅獎,也被美國消費者雜誌《消費者文摘》選為“bestbuy百思買”。而在不久前,思特萊斯再次獲得了“bestbuy百思買“的榮譽。至今,思特萊斯新工廠投入使用,這座擁有全球先進技術的工廠,正為世界上更多人打造舒適家具。自動化設備和全新超現代染色/塗層係統為現代化的高效生產提供保障。

2.品牌使命社會責任

依考那集團通過人機合作創造可持續家具。如今,在思特萊斯的工廠裏,有197台機器人與1400多名員工一起協同工作,而且這個數字還在不斷增加。通過這種方式,機器人生產為依考那所在的小鎮創造了就業機會。正是他們無與倫比的效率,使得依考那在成本昂貴的挪威土地上能夠繁榮運營。思特萊斯的設計全權由產品委員會審核,而委員會由經理、營銷人員和產品研發人員組成。由開初的500個產品設計,篩選過後會剩下100~200件設計給委員會選擇。經過3輪的審核和反饋後,最後隻剩下1~10件設計被製成樣品,而整個過程需花上4年時間。以此來保證能做出成功的產品。憑借對創新的熱情,思特萊斯一直在努力開發智能功能和斯堪的納維亞設計的優質組合——在現代化的背景下,不斷提升休閑椅,沙發和餐廳家具的舒適度。

人的照片上寫著字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動生成

品牌特征

1.環保麵料Daisy

全球回收標準GRS認證

Daisy麵料的紗線是從塑料瓶與海洋漂浮塑料中提取,而非傳統的石油。每一公斤的塑料再生紗線與傳統的聚酯纖維紗線相比大約可降低32%二氧化碳排放,節約94%水資源並減少60%的電能消耗。100%聚酯纖維的成分-自帶卓越的耐磨與耐光特性。當Daisy被運用於座椅與沙發上,易於打理的表麵能夠讓使用者的生活更加輕鬆。柔軟的觸感與高強度的支撐性讓家居生活更加舒適。

2.舒適承載力

思特萊斯從座椅配件,到在舒適基因中占舉足輕重位置的plus自動調整支撐係統,都需要紮實的工藝基礎和先進的生產理念才能實現。

鋼製內框展現精密之美

Stressless思特萊斯舒適椅內部的結構,是經過嚴格挑選的高級合金鋼,鑄就了經久耐用的品質。框架的結構成型十分考驗製造工藝。思特萊斯挪威工廠,配備了多台高精密的工業機械臂來完成鋼製內框的成型、焊接、裝配等工作,確保了產品一貫的穩固及耐用。同時,它的彎度專為適應個人體型所設計,確保為體驗者帶來更為舒適的享受。鋼結構的特別之處在於,彈簧和鋼架之間使用尼龍束帶固定,而非焊接處理。這一方麵防止了焊接技術導致的鋼架斷裂,提升了座椅的使用壽命,另一方麵也提升了座椅的靈活性。

多種底座靈活兼顧安心

Stressless思特萊斯舒適椅的底座,無論是360度旋轉還是移動都十分方便。其造型,無論是經典漏鬥型還是三叉星、星型等,均采用穩固的結構設計生產,確保了座椅的安全性。在木料選擇上,Stressless思特萊斯就地取材,座椅和腳凳采用了山毛櫸木薄片高溫層壓而成,在加工過程中需要精準的溫度及濕度的控製。通過高壓和高頻加熱,層壓模板會彎曲定型。即將成為墊圈的半圓形層壓板首先會被分割至適當的厚度。思特萊斯在兩半部分連接處,使用穩固的榫接,這種工藝使木質製品不變形、不開裂,且美觀細致。

3.可持續理念 關愛我們的地球

思特萊斯工廠使用的能源來自於清潔的水力發電。無盡的水循環給思特萊斯不斷注入新生的力量。選擇思特萊斯家具,不僅僅能收獲舒適,更象征了對地球的責任感。底座及皮料、布料的著色均采用環保的水性著色劑以及清漆。底座的選材不采用雨林樹木或任何其他瀕危樹木。加工過程中多餘的木屑會收集起來,用作家具廠的燃料,降低能源需求,保護周遭森林。正是這考驗製造工藝的鋼製內框與安全穩固的多種底座,構成了思特萊斯舒適椅堅實的基礎,而對自然的關愛與保護,是思特萊斯長久舒適的根基。

思特萊斯從實際做起,關愛周邊的世界。

思特萊斯相信,每一個小小的舉動,都能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标签:簡單生活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