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院校信息 >

國內外著名設計院校簡介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03-05

中國中國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的前身為中央工藝美術學院,創建于1956年。初期設染織美術、陶瓷美術、裝潢設計三個系。1957年,增設室內裝飾系。1958,創辦《裝飾》雜志,它是當時唯一的工藝美術綜合性學術刊物。1983年,在全國率先成立工藝美術史論系,該專業成為國內唯一的博士點。1984年,在全國率先建立工業設計系和服裝設計系。1999年,中央工藝美術學院正式并入清華大學,更名為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目前是國內規模較大、專業設置較齊全、教學條件優越的高等藝術設計和美術學院。學院現設有三個學部共九個系,即藝術史論學部(藝術史論系)、藝術設計學部(染織服裝藝術設計系、陶瓷藝術設計系、工業設計系、環境藝術設計系、裝潢設計藝術系)、美術學部(工藝美術系、繪畫系、雕塑系)。專業設置如下:藝術設計專業(含染織藝術設計、服裝藝術設計、陶瓷藝術設計、平面設計、商業攝影、室內藝術設計、景觀藝術設計、金屬藝術設計、漆藝)、廣告學專業(廣告設計)、工業設計專業(含信息設計、產品設計、展示設計、交通工具造型設計)、繪畫專業、雕塑專業、藝術設計學專業、美術學專業。上述各學科均具有學士、碩士學位授予權,藝術設計學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學院設立了科技藝術開發中心和工藝設計研究所、環境藝術研究所、裝飾藝術設計研究所等。學院還設有“平山郁夫獎學金” 和“楓華獎學金”及“張光宇藝術獎”、“教師獎勵基金”、“呂斯百藝術設計教育獎勵基金”。

中央美術學院

其前身為1918年4月創辦的國立北京美術學校,設有繪畫、圖案兩科。1923年改為國立北京美術專門學校,設有國畫、西畫、圖案三系。1925年改為藝術專門學校,增設音樂、戲劇兩系。1927年與其它七所學校合并成立國立北平大學,藝專改為美術專門部,并分男子部與女子部。1928年改稱北平大學藝術學院。1934年1月改建為平北藝術專科學校。“七•七“事變后舉校南遷,至湖南沅陵與杭州藝專合并為國立藝專,后經貴陽、昆明遷至重慶辦校。抗戰勝利后,北平、杭州藝專分別遷回原地。1949年12月,與華北大學第三部美術科合并,1950年4月正式成立中央美術學院。初設繪畫系、雕塑系、實用美術系、美術干部訓練班、研究部。1953年增設雕塑創作室、附屬中等美術學校。現設有油畫、中國畫、版畫、雕塑、壁畫、民間美術、美術史論系,以及雕塑藝術研究所。并招收中國美術史論碩士、碩士研究生,雕塑、中國畫、版畫、連環畫、年畫碩士研究生。編輯出版有學報《美術研究》和《世界美術》。

廣州美術學院設計分院

其前身為廣州美術學院設計系,1998年單獨建制成立設計分院。其下設有工業設計系、環境藝術設計系、裝潢藝術設計系、裝飾藝術設計系、服裝藝術設計系、設計藝術學系、染織藝術設計教研室、新媒介設計教研室等8個系(室)。學院招收本科生(學制四年)、碩士研究生(學制三年)、繼續教育學生(大專兩年、專升本兩年)以及非學歷教育的高級進修生、普通進修生、培訓生等。

廣東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

成立于2004年3月,學院由工業設計、服裝設計與工程(服裝工藝方向、服裝設計方向)、包裝工程(包裝工程方向、包裝裝潢方向)、藝術設計(室內環境設計方向)四個專業組成。可授予學士學位。

武漢理工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

武漢理工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是全國擁有設計藝術學博士點的四所院校之一。該院現有工業設計系、環境藝術設計系、視覺傳播藝術系、動畫系、數碼設計藝術系、藝術設計學系和藝術課部,學校藝術教育中心掛靠藝術與設計學院。設有工業設計、環境藝術設計、視覺傳播藝術、動畫、數碼設計藝術、藝術設計學等本科專業(方向)和設計藝術學碩士、博士點。還擁有美術學、傳播學碩士點和高校教師學位教育、工業設計工程碩士等授權點,是全國首家擁有工業設計工程碩士授予權的學院。該院還成立了校設計藝術研究中心,全方位為社會服務。

南京藝術學院設計學院

設計學院的前身最早可追溯到上海美專、蘇州美專在20世紀二、三十年代設置的工藝圖案科。1981年5月,學校正式組建了工藝美術系,先后設置了裝潢設計、染織藝術、特種工藝(分成工藝繪畫、工藝雕刻兩個專業)、陶瓷藝術、服裝設計、裝飾藝術設計(原特種工藝專業改建)、漆藝、工藝美術史論、室內設計、工業設計、計算機美術等專業。1995年改名為設計藝術系,1999年10月正式改建為南京藝術學院設計學院。建院以后,本科專業進一步調整、發展為:平面設計、工業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服裝設計、裝飾藝術、陶藝、漆藝、染織設計,多媒體設計、動畫設計、首飾設計、廣告策劃、服裝展示、會展設計。目前設計學院共有14個專業方向,是全國同類設計院校專業方向設置最全的設計教育學府之一。學院招收藝術設計、工業設計、服裝設計與工程、動畫、設計藝術學5個二級學科的本科生;招收藝術設計、設計藝術學專業的碩士研究生及美術學設計史論及設計教育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同時招收原國家教委授權舉辦的碩士研究生主要課程進修班。

魯迅美術學院工業造型設計系

成立于1988年,其前身為1979年創建的工業造型設計專業。專業結構包括繪畫基礎、專業基礎和專業實際三個部分。專業設計方向為陶瓷設計、展示設計、產品設計。主要專業課程有素描、色彩、字體設計、機械制圖與透視、工業設計史、設計表現、模型塑造、設計工藝基礎、應用人體工程學、產品設計程序與方法、器皿設計、產品設計、展示設計、工程制圖、形態語意學設計、系列產品設計,CAD輔助設計。招收4年制本科生和三年制碩士生。

深圳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

創建于1997年11月,由原設計系與師范學院藝術系合并而成。學院現設有工業設計系、環境藝術系、服裝設計系、平面設計系、表演系和藝術教育系。并設有品牌設計與開發研究所,其是深圳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管理下的、以設計專家為骨干,其他學科專家共同參與的研究機構。學院另設置有工業設計實驗室、服裝設計實驗室、電腦實驗室,院圖書資料室現有專業藏書三千多冊。可授予學士學位。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

成立于1967年其前身為太古設計學院,設于20世紀60年代末。設有工業產品設計、平面設計、服裝設計、室內設計及攝影設計學科。招收2年全日制、3年全日制及碩士學位學生。此外該校還設有博士及哲學碩士點。主要為香港工商界培養設計人才,為提高香港的中小學校設計教育水平,還設有設計教育學士(榮譽)學校課程,招收中小學的在職設計教育老師,為3年兼讀制。

香港設計學院

創立于1994年。設有時裝設計、室內設計、廣告及平面設計等學科。可授予一年制專科文憑,并為業內及非業內人士提供短期證書課程。

銘傳大學設計學院

銘傳大學前身為銘傳女子商業專科學校,是臺灣最早設立的唯一一所女子商業最高學府,由包德明博士與李應兆博士于1957年共同創建。同時包德明博士出任第一任校長。建校初期設三年制銀行保險、會計統計、國際貿易及企業管理四科。1990年學校改制為銘傳管理學院,并改為男女合校。1997年改為現名。現設計學院包括商業設計學系、商品設計學系、數位媒體設計學系、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建筑學系、商業設計研究所、設計管理研究所、設計創作研究所及媒體空間設計研究所。

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

其前身為臺灣藝術專科學校美術工藝科,創立于1957年,是臺灣藝術專科學校最早設立的科系之一。初期招收五年制學生共兩屆,分產品組與裝飾組。1961年改為三年制,1963年實施推廣教育,開始招收夜間部學生。1971年產品組改稱工藝設計組,裝飾組改稱應用美術組,至1973年后將工藝設計組改為工藝組,應用美術組改為設計組,并于1987年在日間部增設陶瓷組。1994年學校改為現名,原美術工藝科亦改名為工藝系,內分工藝組及設計組。2000年工藝系調整分為“工藝設計系”與“視覺傳達設計系”。目前工藝設計系在專業教學重點是以“產品設計”與“工藝創作”為兩大主軸,產品設計類的教學是針對量產工藝為目標,包含文具禮品、家具、家電用品、兒童玩具、機械產品等之設計、制作。工藝創作則以陶瓷、木工、金屬、塑膠、纖維等工藝材料之運用,創作出適應現代生活之工藝作品及藝術表現之作品。

實踐大學設計學院

實踐大學1957年成立,初名為實踐家政專科學校。經四十幾年的發展,現已成為一所設有臺北、高雄兩校區及民生、設計、管理三學院的綜合大學。其中的設計學院設立于1997年,設有四系二所,包括:服裝設計系、工業產品設計系、建筑設計系、媒體傳達設計系、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及工業產品設計研究所。在空間及硬件方面,除了現有四個設計領域的專業教室、實習工坊、設計工作室以及電腦輔助創作研究室等外,更有基于未來數位溝通與專業整合的考量興建的地上七層、地下三層的新設計大樓。師資方面,除了專任之外,亦多方聘請國內各領域的業界及社會菁英參與授課或擔任講座,另外,為增進教學與研究的跨國交流,亦經常聘請外籍專家學者任教。

臺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技術系

其前身是臺北工業專科學校土木工程科增設的工業設計組,設于1965年。1966年該校的建筑組與工業設計組合并成立工業設計科。1994年臺北工業專科學校改制為臺北技術學院,工業設計科改為工業設計技術系。1997年,臺北工業專科學校升格為臺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技術系仍保留原名稱。隸屬于學校五學院之一的設計學院。另外四個學院是機電學院、工程學院、管理學院、、人文與科學學院。該系設有產品設計專業和家具設計專業。其特點是強調理論與務實并重。在師資聘任上以理論與務實兼具者為條件。可授予學士學位。

大同工學院工業設計系

其前身為大同工業專科學校工業設計科,設于1956年。當時學制為5年,招收對象為初中畢業生。1963年大同工業專科學校改制為大同工學院,工業設計科改為工業設計系,招收4年制大學本科生。學院與大同公司有密切合作關系,學生均能發揮所長,學以致用。

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

1973年成立,并于1991年成立臺灣第一所工業設計研究所。該系座落于成功大學光復校區。該系教學特點是綜合美學、工學及商學,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能力、陶冶設計理念,以便作全盤性的思考及整體性的設計與研究。研究所的研究類別分為整合設計、設計自動化、人因設計及設計傳達四組。該系所除一般教學及研究外,并配合工廠實習及設計實務與國內公、民營企業建立建教合作,做到理論與實際相互配合。

臺灣師范大學工業科技教育系

該系前身為1953年成立的工業教育系工藝教育組,1972改名為工業技術教育組。1982年正式獨立為工藝教育系,專門負責中學工藝(生活科技)師資的培育,以及工藝(生活科技)教育的研究與服務。1991年增設碩士班,1994年起正式更為現名。1998年增設博士班。目前大學院四年制學程分為人力資源和電腦應用兩組,二年制學程為人力資源管理組在職進修學士班;碩士班和博士班則分別設置為科技教育和人力資源兩組。2002年起,碩士班增設網路教學組。

華梵大學藝術設計學院

華梵大學創辦于1990年,是臺灣第一所由佛教人士創辦的大學,前身是華梵人文科技學院。目前設有文學、工學、藝術設計三個學院,以及人文教育中心、應用傳播學程和推廣教育中心。其中藝術設計學院設有工業設計學系、建筑學系、美術學系、環境與防災設計學系。可授予學士、碩士學位。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

大葉大學創立于1990年,設有工學院、設計暨藝術學院、管理學院、外語學院和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共五大學院。其中設計暨藝術學院下設造型藝術學系、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工業設計學系、空間設計學系共四個系及設計暨藝術發展中心。學院有設備齊全的各類工場(木工、機械加工、油土等)、工坊(陶瓷、金工、編織等)及實驗室(各類電腦、多媒體、產品分析實驗室、運輸工具實驗室、人因實驗室等),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完整的優良學習環境。

美國

舊金山藝術大學(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

成立于1929年。2004年由Academy of Art College(簡稱AAC)改名為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辦學宗旨是為具有理想抱負的藝術家和設計師提供嚴格的專業訓練。該校設有廣告設計、動畫及視覺效果、建筑(僅授美術碩士學位)、電腦藝術、時裝設計、美術、平面設計、插圖、工業設計、室內設計、電影電視藝術和攝影藝術等12個專業系科。其中以動畫和平面設計最為出名。可授予美術學士、美術碩士學位和美術專科結業證書。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設計學院(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School of Design)

設計學院成立于1977年,原名為設計科學系,1989年更為現名。初期設有工業設計和室內設計兩個專業。1997年增設平面設計專業(由美術學院轉入)。2001年,工業設計和平面設計專業都通過了美國全國藝術和設計院校協會(NASAD)的認證。2002年,室內設計專業也通過了美國室內設計教育研究基金會(Foundation for interior Design Education and Research, FIDER)的認證。設計學院現為建筑與環境學院部(College of Architecture & Environmental Design) 下屬三所獨立學院之一(另兩所為建筑學院和景觀設計學院),本科設有工業設計、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三個專業。研究生學習分為三個方向:工業設計、平面設計、室內設計。學生決定了專修方向后,便可選擇下列研究領域:設計方法、理論與評論,技術設備計劃與管理,設計中人為因素研究。學院可授予理學士和理學碩士學位。

勞德代爾堡藝術學院(The Art Institute of Fort Lauderdale)

簡稱AiFL ,1968年成立。2000年,通過了美國獨立院校認證委員會(Accrediting Council for Independent Colleges and Schools, ACICS)認證。2004年學院現由廣告、播音、烹飪、數碼產品、時裝設計、游戲藝術與設計、平面設計、工業設計、室內設計、媒體藝術與動畫、交互式媒體設計、攝影、視頻制作、視覺效果與運動圖形、艦船設計等系組成。可授予理學士學位和理科專科結業證書。

奧本大學工業設計系(Auburn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Industrial Design)

1945年成立。現隸屬于建筑、設計及結構工程學院(College of Architecture, Design and Construction)。1993年,該系通過了美國全國藝術和設計院校協會(NASAD)的認證,是美國南部最早通過NASAD認證的工業設計系。該系也是目前美國阿拉巴馬州唯一可授予工業設計學士和碩士學位的學術機構。

加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藝術學院(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Long Beach, College of the Arts)

簡稱COTA,是全美最大、最受關注的州立藝術學院之一。現擁有超過3300名本科生及250名研究生。學院由藝術、舞蹈、設計、電影及電子藝術、音樂、劇場藝術等6個系所組成,均可授予學士及碩士學位。其中的設計系設有工業設計、室內設計兩個專業。工業設計專業可授予工業設計工學士、藝術碩士學位。室內設計可授予美術學士、藝術碩士和美術碩士學位。

卡內基梅隆大學設計學院(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School of Design)

為美術學院下屬5所學院之一(另4所分別為建筑學院、藝術學院、戲劇學院、音樂學院)。該學院本科分為傳達設計系和工業設計系。研究生學習分為溝通計劃與資訊設計、互動設計、產品開發3個方向。除此之外,學院為其它學院學生提供設計輔修課程,并為中學生提供夏季課程。可授予美術學士、設計學碩士和設計學博士學位。

羅徹斯特理工學院設計學院(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School of Design)

隸屬于成像藝術及科學學院(College of Imaging Art and Science)。現設有平面設計、室內設計、工業設計、交互式媒體設計與成像等系科。研究所設有平面設計、工業設計和計算機圖形圖像設計等方向。可授予美術學士、美術碩士學位及美術專科結業證書。

喬治亞州理工學院工業設計系(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Industrial Design)

工業設計學科最早是在20世紀40年代作為建筑學院的建筑課程的一部分而被引入喬治亞理工學院的。并于1952年在建筑學院中開設了工業設計課程,其創建時間是全美最早的,也是喬治亞州公立學院中唯一開設的工業設計課程。現隸屬于建筑學院。其研究生課程主要有產品開發、界面設計和人性化設計三個研究方向。可授予理學士、理學碩士學位。

藝術中心設計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簡稱ACCD,1930年成立。是美國著名的設計學校之一。設有廣告設計、環境設計、電影藝術、純藝術媒體、平面設計、插圖、攝影藝術、產品設計和交通運輸工具設計等9個系。其交通運輸工具設計專業與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有良好的合作關系,為其主導專業,也是全美聲望最高的科系之一。其研究所設有下列研究領域:電影、藝術、工業設計、媒體設計、設計評論與理論。該校還有為各個年齡階段的社會人士開設的設計教育公共課程。ACCD還在瑞士建有分校,其分校開設課程有:為攻讀學位開設的學前基礎教育、學位課程、在職進修課程。可授予學士和碩士學位。

加州藝術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he Arts)

簡稱CalArts, 1961年成立。由一所藝術學院及音樂學院合并而成。原本是由迪斯尼集團投資興建的非贏利性高等藝術學院,是目前美國最前衛的純藝術學院之一。它一共包括6所學院:藝術、評論、舞蹈、電影與錄影、音樂、戲劇。是美國高等藝術學院中擁有評論系的極少數院校之一。可授予美術學士和美術碩士學位。

奧蒂斯藝術與設計學院(Oti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私立學校,1918年成立。該校通過了美國全國藝術和設計院校協會(NASAD)的認證。現設有傳達藝術、數字媒體、建筑/景觀/室內設計、時裝設計、美術、交互式產品設計、玩具設計等。可授予美術學士學位。

芝加哥藝術學院(The School of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簡稱SAIC。私立學校, 1866年成立。美國聲望最高的藝術學院之一。校風自由,學生并不被要求限定主修什么科目。學院主要設有設計與實用美術、影視與攝影藝術、美術與藝術研究、室內建筑、音樂、藝術品修復、科技與社會、師范教育、特定理論與職業培訓、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等專業。其研究所提供下列主修課程:藝術與科技、陶藝、纖維與金屬研究、影片制作、室內建筑、繪畫、表演、攝影、版畫、雕塑、錄影、視覺傳達、寫作、藝術教育、藝術管理、史績維護等。可授予美術學士、室內建筑學士和美術碩士、文學碩士學位。

羅得島設計學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私立學校, 1877年成立。是一所評價很高的藝術學校,并以其多元化的六周冬季課程著名。設有建筑學、服飾與紡織品研究、設計與實用美術、影視與攝影藝術、美術與藝術研究、室內建筑學、園林建筑學、木工學等專業。其研究生教育設有陶藝、家具設計、玻璃、平面設計、珠寶與金屬、繪畫與版畫、攝影、雕塑、纖維、景觀建筑、工業設計、藝術教育、室內建筑等課程。

克蘭布魯克藝術學院(Cranbrook Academy of Art)

1927年成立。該校由建筑、設計、陶瓷、平面設計、金屬工藝、繪畫、攝影藝術、雕塑和人類學等十個系組成。設計系設置的課程有工業設計、室內系統及家具設計、展示設計、室內建筑、建筑設計及方法論、視覺和平面設計、包裝、環境設計分析和理論、插花、攝影學、營造學等。主導專業為家具設計。在任教師多為具有豐富實踐經驗的藝術家,學生也可以選修其他系科的課程。視學生所選擇的課題,聘請心理學、工程學、社會學、制造工藝、都市規劃設計及計算機等方面的專家到校舉辦講座和指導學生。學校設有大型藝術展覽館和藝術圖書館。可授予學士和碩士學位。

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設計學院(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College of Design)

公立學校, 1887年成立。本科設有建筑、藝術和設計、平面設計、工業設計和景觀建筑設計等專業。工業設計是其主導專業。碩士研究生的研究方向主要有:建筑、環境設計、景觀建筑設計、平面設計和工業設計等。可授予文學碩士學位,并提供環境設計和信息設計的博士課程。

伊利諾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School of Art & Design,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私立學校, 1867年成立,是美國中西部十大名校之一。藝術與設計學院,簡稱A&D,1877年建校。其中工業設計學專業于1937年設立。該學院主要設有工業設計、平面設計、藝術教育、藝術史、雕塑、繪畫、攝影藝術、陶瓷、印刷、手工藝制作(包括玻璃、金屬、紙)等專業。A&D學院的特點,各專業所開設的課程相互承認學分,因此學生可根據自己的興趣和需求選修其他專業的課程。可授予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

藝術大學(The University of the Arts)

私立學校,1870年成立。是視覺及表演藝術專門學校。全校分為三大學院:藝術與設計學院、表演藝術學院、媒體傳播學院。本科設有手工藝、民間藝術與工藝、舞蹈、設計與實用美術、戲劇藝術與舞臺技巧、作曲、美術與藝術研究、新聞與大眾傳媒、音樂、師范教育、特定理論與職業培訓等專業。碩士研究生的研究方向主要有:藝術教育、書本藝術/版畫陶藝、工業設計、爵士樂研究、博物館學、音樂教育、繪畫、雕塑、視覺藝術教育等。

馬薩諸塞藝術學院(Massachusetts College of Art)

簡稱MassArt。私立學校, 1873年成立。設有建筑學、設計與實用美術、影視與攝影藝術、美術與藝術研究、工業產品技術、新聞與大眾傳媒、師范教育、、特定理論與職業培訓等專業。可授予藝術教育的碩士學位和美術碩士學位。其美術碩士研究生的研究方向主要有:設計、電影/影像、二維美術、三維美術、攝影等。

藝術博物館學院(School of the Museum of Fine Arts)

簡稱SMFA。私立學校,1876年成立。設有藝術教育、藝術史與藝術欣賞、陶瓷、電影攝影、電影動畫制作、電影藝術、玻璃制品、金屬制品與珠寶設計、繪畫、雕塑、攝影藝術、電視學、視覺與表演藝術、平面設計、彩飾等專業。

俄亥俄州立大學(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簡稱OSU。1870年成立,為該州的第一大學。原名為The Agricultural and Mechanical College(農業機械大學),1878年改為現名,是美國中西部十大名校之一。在教育、研究方面,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該校工業設計學系主要設有產品設計、室內空間設計和視覺傳達設計等專業。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有設計開發、設計計劃、設計管理和設計教育。在教學上注重通過專題練習與制作。在制定計劃和方案時,尋求與社會、文化、環境、技術諸方面所產生的互動作用。強調設計理論與設計實踐并重。以師資國際化來補充、豐富授課內容。可授予工業設計工學士和碩士學位。

哥倫布藝術與設計學院(Columbus College of Art & Design)

簡稱CCAD。私立學校,1879年成立。是一所頗具歷史的藝術與設計學校。設有廣告設計、室內設計、時裝設計、設計與實用美術、影視與攝影藝術、美術與藝術研究、市場管理學等專業。可授予美術學士學位。

緬因藝術學院(Maine College of Art)

私立學校,1882年成立。設有設計與實用美術、影視與攝影藝術、美術與藝術研究等專業。可授予美術學士學位。

普拉特學院(Pratt Institute)

私立學校,1887年成立。是美國第一所把工業設計視為正規教育的學校。在20世紀30年代末就接受了包豪斯的設計教育理論,強調功能、結構和美學三方面的有機結合,設計理論與實踐并重。設有服裝和服飾營銷、建筑學、建筑結構實施與管理、影視與攝影藝術、美術與藝術研究、師范教育、特定理論與職業培訓、視覺與表演藝術等專業。可授予學士和碩士學位。

鹿特根大學卡姆藝術科學學院(Rutgers University-Camden College of Art & Sciences)

公立學校,1927年成立,1950年并入鹿特根大學。設有會計學、生物物理學、生物學、工商管理、化學、計算機科學、戲劇藝術與舞臺技巧、經濟學、英國語言與文化、民族與文化研究、美術與藝術研究、德國語言與文化、保健與醫學實驗技術、歷史、數學、音樂、護理學、哲學、物理學、政治學與政府學、心理學、羅馬語言與文化、社會工作、社會學、城市文化研究等專業。可授予文學士和理學士學位。鹿特根大學梅森格羅斯藝術學校(Rutgers University-Mason Gross School of the Arts)

公立學校,1976年成立。設有舞蹈、戲劇藝術與舞臺技巧、音樂、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等專業。可授予美術學士和音樂學士學位。

孟菲斯藝術學院(Memphis College of Art)

簡稱MCA。私立學校,1936年成立。是美國田納西州少數的私立藝術學校。本科設有設計和實用美術、美術和藝術研究等專業。該學院于1987年設立美術碩士點,是美國南部私立藝術學校中唯一提供美術碩士學位并受到國家認證的藝術學校。其碩士研究生的主要課程有:纖維與介面設計、繪畫、造紙、雕塑、編織、印刷媒體、互動多媒體和三維電腦動畫等。可授予美術學士和美術碩士學位。

視覺藝術學校(School of Visual Arts)

簡稱SVA。1947年成立,是位于紐約市區內的著名私立藝術學院。設有廣告、平面設計、插圖、設計與實用美術、影視與攝影藝術、美術與藝術研究、藝術品修復、師范教育、特定理論與職業培訓等專業。其中廣告、平面設計和插圖最為有名。1983年設有美術碩士點。碩士研究生的課程有:電腦藝術、設計、美術、視覺短文插圖、攝影與相關媒體。可授予美術學士和美術碩士學位。

薩凡納藝術與設計學院(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簡稱SCAD。私立學校,1978年成立。設有建筑史、建筑學、藝術史、電腦藝術、時裝設計、纖維設計、家具設計、平面設計、歷史維護、插圖、室內設計、媒體與表演藝術、金屬與珠寶、繪圖、攝影、產品設計、戲劇美工、影片/電影制作等專業。可授予建筑學士、美術學士、建筑碩士、文學碩士和美術碩士等學位。

标签:設計院校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