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其它征集 >

首屆紅色創意設計大賽,正式開賽!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1-04-02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首屆紅色創意設計大賽今日正式開賽!紅色創意設計大賽由江西省贛州市委宣傳部、中共興國縣委、興國縣人民政府與廈門文廣傳媒集團共同發起,咪咕動漫有限公司合辦,立足中國紅色資源,透過全球原創設計征集,發現符合市場需求的紅色創意設計概念作品,以服務於全國紅色文化景區、教育基地與研學基地。借此將弘揚紅色文化,使年輕一代對於紅色文化有全新角度的認識,並為江西省乃至全國紅色文旅帶來新視野和新思路,助力紅色文創、文旅、研學等相關產業進一步提升。

紅色創意設計大賽將邀請版權機構、供應鏈企業、銷售渠道等共同為獲獎設計作品保駕護航,幫助獲獎設計作品進行版權保護,以及快速對接投資、生產、銷售、傳播等產業環節,實現其商業和社會價值。

獲獎作品將通過1億+次線上新媒體、設計社群及年鑒、展覽等線下渠道進行曝光,使作品被更多的企業和商業渠道客戶群體看到並關注,提升獲獎設計師的品牌價值及產品的市場價值。

大賽以“紅色基因、文創傳承”為主題,麵向全國廣泛征集,所有從事研發、設計、生產、銷售的各類企事業單位、專業機構、設計團體、設計師個人、院校師生皆可參賽,所有參賽作品必須是參賽者原創的設計概念作品。

設計要求及使用規範

設計類別

紅色創意設計大賽將以“文創、文旅、研學”為參賽範圍,參賽者需圍繞紅色文創、紅色文旅、紅色研學進行相關設計:

五大標準綜合考量

紅色創意設計大賽將按照“內涵性、創新性、魅力性、經濟性、實用性”五大維度構建評審體係,邀請全國設計高校知名教授及業界設計大師,秉持嚴肅、公平、公正的原則評選出最優秀的紅色文創作品。

資深評審陣容

紅色創意設計大賽邀請全國設計高校知名教授及業界設計大師作為大賽評委,評選出優秀設計與可落地實施的紅色創意作品。

宋協偉,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央美術學院學術委員會委員、中央美術學院研究生院副院長、中央美術學院藝術與科技研究院副院長、國務院學位委員會第八屆設計學科評議組成員、教育部設計學科指導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中國美術家協會工業藝委會副主任、國際平麵設計協會(AGI)會員、中國美術館特聘專家、國家留學基金委藝術類評審委員、文化部職稱評審專家。

畢學鋒,中國美術學院設計藝術學院院長、教授,國際平麵設計協會(AGI)會員、深圳平麵設計協會學術委員。曾任全國美展藝術設計類評委、中國設計大展學術委員和策展人、中國國際海報雙年展組委會主席等。

薛文凱,魯迅美術學院工業設計學院院長、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魯迅美術學院工業設計實驗教學中心負責人、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首批國家一流本科專業·產品設計專業負責人、首批國家級一流本科課程·交通工具設計負責人、遼寧省普通高等學校設計學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秘書長、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工業設計協會設計教育分會理事、中國機械工程學會工業設計分會第七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評審專家。

蔡軍,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清華藝術與科學研究中心設計管理研究所所長、國際Design Issue雜誌編委、德國紅點獎、日本Gmark獎、中國紅星獎評委,中國工業設計十佳教育工作者、同濟大學客座教授。

任恬,小米集團設計委員會副主席、小米IoT用戶體驗中心負責人、小米IoT創新業務部負責人。曾負責MIUI第一版到MIUI 6的用戶體驗設計,小米生態鏈產品UI/UE以及市場宣發,小米穿戴業務從零到一的開拓者。

石振弘,紅點設計博物館·廈門館長與紅點設計品牌運營公司總經理、文旅部主辦展會總策展人。1997年開始從事社會設計與社區營造,2017年倡議打造中國社會設計生態係統,發起亞洲社會設計展、社會設計共創計劃、Social Design Talk社會設計說。

紅色創意設計大賽將邀請黨史專家作為大賽特聘黨史顧問,對參賽作品紅色元素的運用進行審查,並對大賽的紅色文化宣傳進行把控,推動獎項成為保護紅色文化、弘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的重要載體。

胡日旺,中共贛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原主任、一級調研員,贛州新四軍曆史研究會常務副會長,贛州市中共黨史學會會長,江西理工大學、江西廣播電視大學兼職教授,贛州瑞金幹部學院特聘教授,是贛州市中共黨史、蘇區史研究的知名專家。

*最佳設計獎及好設計獎獲獎作品除署名權外的知識產權歸大賽組委會所有,署名權仍歸獲獎者所有。

版權服務

紅色創意設計大賽的獲獎者將獲得組委會提供的版權登記及版權保護服務。

獎金、獎狀、獎杯

紅色創意設計大賽的獲獎者除了能獲得獎狀與獎杯(最佳設計獎獨有)外,還將獲得一定的獎金獎勵。

官方在線展覽與宣傳推廣

獲獎作品可獲得官方平台在線宣傳與推廣,以及設計媒體與大眾媒體的曝光。

獲獎作品打樣服務

最佳設計獎、好設計獎獲獎作品將有機會獲得紅色創意設計大賽組委會提供的打樣服務。

參與頒獎典禮

紅色創意設計大賽評審將蒞臨現場,授予獲獎者榮譽,獲獎者可與來自全國的企業家、設計媒體、設計大師們共襄盛舉。

獲獎作品展及全國巡展

紅色創意設計大賽獲獎作品計劃與頒獎典禮同期展出,後續還將組織包括在全國紅色文化景區、研學基地、文創書店等場所進行巡展。

版權交易對接會與落地銷售分成

紅色創意設計大賽設計版權投資對接會將邀請國內知名文創品牌、供應鏈、銷售渠道等產業鏈上下遊參與,獲獎作品將有機會獲得版權交易。獲獎者將有機會在對接會上獲得品牌及供應鏈企業對接開發新產品的機會,對設計概念作品進行深化落地,使其設計概念進入投資、生產、銷售和傳播全產業鏈服務,並獲得一定比例的收益分成。

獲獎作品收錄《中國設計年鑒》

紅色創意設計大賽的最佳設計獎、好設計獎作品將被《中國設計年鑒》收錄,將提供給全球設計師、設計機構及企業進行參考。《中國設計年鑒》還將入駐全國15座城市的70餘家書店、100座設計高校圖書館及在線渠道。

後續賽程及相關資訊,歡迎關注紅色創意設計大賽官網、微信公眾號、微博及其他媒體平台,歡迎來自全國的設計師們踴躍報名,探索紅色創意,創造更多社會價值。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