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宣城市敬亭山風景名勝區形象標識征集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9-09

 
敬亭山風景名勝區位于宣城市北郊,水陽江畔,屬黃山支脈,大小山峰60座,擁有一峰、凈峰、翠云峰三大主峰,是國家森林公園。景區氣候溫和、雨量適中、日照充足,具有中亞熱帶向北亞熱帶過渡的典型植被,動植物資源多姿多彩,擁有很多具有觀賞價值的珍稀動物和珍貴樹木,杜鵑花為敬亭山花。敬亭山風景名勝區擁有雙塔景區、獨坐樓景區、一峰景區、宛陵湖景區等四大景區。敬亭山物產豐富,盛產茶、桃、李、板栗等,“敬亭綠雪”茶更是其中的代表,初創于明代,盛于清代。 

南齊謝眺任宣城太守時,贊美:“茲山亙百里,合沓與云齊”、“綠水豐漣漪,青山多繡綺”。李白一生七次飄然敬亭山,更是發出“眾鳥高飛盡,孤云獨去閑。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的千古絕唱。敬亭山遂因謝眺、李白的詩名成為吟無虛日、名齊五岳的“江南詩山”。白居易、蘇軾、湯顯祖、梅文鼎、石濤、趙樸初等300多名歷代文人雅士追尋謝、李的足跡,紛至沓來。揮豪潑墨,吟詩做賦,寄情山景,抒發胸懷,留下了數以千計的動人篇章和珍貴墨跡。 

自唐代以來,歷代修建的樓臺亭閣、寺廟宮觀等風景名勝多達50余處,現存古跡主要有宋代廣教寺雙塔、古昭亭坊、虎窺泉等,廣教寺雙塔為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近年來,宣城市委、市政府加快了敬亭山的建設步伐,著力把“江南詩山”打造成對外集詩茶文化、宗教禮拜、休閑娛樂、觀光度假的旅游勝地。對內為市民休閑、娛樂、健身的城市公園,成為尋幽覓蹤、賞詩懷古、親近自然、怡情養性的好去處。 
為凝聚、提升和展示宣城市敬亭山風景名勝區、敬亭山國家森林公園品牌形象,特面向全國有獎征集標識(LOGO)。征集要求如下: 

一、標識設計要求 
1.體現敬亭山厚重的歷史文化背景和風景名勝特色; 
2.構圖簡練、寓意貼切、色彩明快(彩色,最多不超過三色),線條流暢,具有強烈時代感和視覺沖擊力; 
3.通用易識,適合在多種場合和載體上使用,便于制作,易于識別。 

二、標識投稿要求 
1.投稿內容: 
a.設計圖稿(JPG格式彩色效果圖一份,分辨率不低于800×800像素,注明標準比例和標準色,不得在設計圖稿中出現個人資料); 
b.設計說明(用簡練文字說明設計構思、寓意、創意,200字以內); 
c.作者資料(姓名或單位名稱、身份證號碼或組織機構代碼、聯系電話、通訊地址、郵政編碼等); 
d.初評入圍者需填寫《著作權轉讓承諾書》(格式文本請在頁面下方點擊下載或由我們電郵)。 
上述內容除《著作權轉讓承諾書》(圖片資料以JPG格式為準,說明文檔等以word格式為準)應一次性同時提交。 
2.投稿時間:2010年7月16日――2010年9月30日(郵寄稿件以發信郵戳為準) 
3.投稿方式 : 
a、所有作品可以登陸宣城旅游論壇發表。 
b、所有電子文件請發至以下電子郵箱:JTSWSL@126.COM 
c、所有入圍者的書面文件和光盤請通過郵局以掛號信郵寄(請注明標識征集)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敬亭山東大門。 
收件人:宣城市敬亭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  王聲龍 
郵編:242000 

三、評選辦法 
1.參評作品由相關資深專家進行初評、復評,初評入選的作品將在宣城旅游網上刊登,并設立網友投票欄進行投票。 
2.最終征集結果將于2010年10月31日公布。 

四、獎項設置和獎勵辦法 
1.優勝獎(1名)獎勵人民幣8000元; 
2.鼓勵獎(4名)各獎勵人民幣1000元。 

五、應征作品權利歸屬 
1.作品入圍后,其作品的著作權、使用權、出版權等歸宣城市敬亭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所有,宣城市敬亭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有權以任何形式展示、傳播參賽作品。未入圍作品版權屬于原作者所有。 
2.提交作品的團體或個人必須擁有參賽作品及其所有素材的所有權、使用權,不得剽竊抄襲他人創意的作品,一經發現有違規發生立即取消其參賽、獲獎資格,若發生法律糾紛亦由提交作品的團體或個人自行承擔。 
3.在投稿時,投稿者必須保證對提供的設計方案享受著作權,入圍者需簽訂《著作權轉讓承諾書》,宣城市敬亭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不對有爭議的設計和知識產權負責。 
4.應征作品均不退還,請自留底稿。 
六、本次活動解釋權歸宣城市敬亭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 
 
附: 
1、敬亭山風景名勝區、敬亭山國家森林公園詳細介紹 附件下載 
2、參選作品著作權轉讓承諾書 附件下載 
3、敬亭山相關圖片 附件下載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