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南京2014年青奧會會徽正式發布

作者:佚名 來源:南京青奧網 時間:2011-05-20

 

2011年5月19日,第二屆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組委會在寧正式發布南京2014青奧會的會徽。當晚,南京隆重舉行了主題為“青春南京”的會徽發布儀式。儀式上播放了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的視頻致辭。>>>視頻

 

 
 

為創造一個獨特精致、內涵豐富、別具一格的青奧會會徽,南京青奧會組委會自去年起面向全球征集會徽設計作品,廣泛發動社會各界參與,共收到國內外應征作品4千多件。經過多輪專家評審和修改完善,最終決定選用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院長王敏率領的團隊設計的方案并將此方案提交給國際奧委會審批。國際奧委會對南京青奧會會徽給予了很高評價,正式同意這一方案。


 
青奧會會徽設計者王敏、林存真   楊海鵬攝
 

南京青奧會會徽繼承并發揚了奧林匹克精神,體現了豐富的中國文化含義,準確表達了2014年青奧會的主題。會徽將南京明城墻城門和江南民居輪廓藝術地組合在一起,勾勒出英文“NANJING”字樣,寓意歡迎、交流的青春之門,象征歡聚、健康的青奧之家。南京青奧會會徽彰顯了團結拼搏、追求卓越的體育精神,蘊含了燦爛繽紛、源遠流長的文化內涵,充滿了朝氣蓬勃、活力四射的青春氣息,展示了南京人民創新創業、開明開放、博愛博雅的寬大胸懷。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