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用創意點亮一座新城: 張家港高鐵新城標識及廣告語征集啟動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12-25

作為融入長三角的“橋頭堡”,張家港高鐵新城包含塘橋以及楊舍的部分區域,總規劃面積44.2平方公裏,以“挖掘生態潛力、釋放創新活力、彰顯文化魅力”為目標,融合鹿苑、塘橋特色文化底蘊,以水為魂、以橋為媒,形成“文化生態雙軸、四大功能引擎、七大產城分區”的空間結構。高鐵新城將打造成為開放引領新門戶、科創智慧領航區、港城文化彰顯地、生態健康樂活城。

張家港高鐵新城有著深厚的曆史文化底蘊。塘橋鎮境內的古黃泗浦遺址,是唐宋時期長江入海口南岸一個規模較大的集鎮,是當時經濟、文化頻繁交流的一個集散地,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獲評2018年度全國考古十大新發現。徐家灣遺址距今5500年左右,屬新石器時代崧澤文化類型,現為江蘇省文物保護單位。

隨著城市建設的穩步推進,張家港高鐵新城日新月異,正從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為更好地展示城市形象,張家港高鐵新城開發區管委會決定面向全社會公開征集標識(LOGO)和廣告語,邀請各界人士出謀劃策,大展才華。

征集活動從即日起至2020年2月7日。張家港高鐵新城標識、廣告語可分開投稿,將統一應用於高鐵新城的宣傳工作,必須有較強的延展性和包容性,並能準確反映張家港高鐵新城的特色以及發展前景,充分體現融入長三角的“橋頭堡”的定位,應具有較強的視聽感染力、吸引力和傳播力。征集活動遵循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所有應征作品將由專家評審,評選結果將公布在張家港市人民政府網(www.zjg.gov.cn)、“張家港市人民政府網”微信公眾號。活動獎勵豐厚,標識一等獎2萬元,廣告語一等獎3萬元。

《江蘇省“十三五”鐵路發展規劃》中將張家港站定位為全省鐵路主導型區域性綜合客運樞紐、全省實施重點開發站點。張家港站位於塘橋鎮境內新204國道東側,是滬通鐵路、南沿江城際鐵路和通蘇嘉甬鐵路三線合一的樞紐站。其中,滬通鐵路是國家沿海鐵路的是國家沿海鐵路的重要組成部分,設計時速200公裏/小時,以客運為主、兼顧貨運。滬通鐵路計劃2020年6月開通,屆時張家港至上海虹橋僅需25分鍾,至浦東38分鍾,至上海第三機場(規劃在南通)30分鍾。

用創意點亮一座新城,張家港高鐵新城標識和廣告語征集活動期待您的參與!投稿電子郵箱:zjggtxczj@163.com。來稿郵件電子文件主題請注明“作者姓名+手機號+張家港高 鐵新城標識(廣告語)征集”。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