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星巴克(Starbucks )新標志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1-01-07

圖為星巴克在1971年、1987年、1992年和2011年分別啟用的新商標(從左至右)

星巴克(Starbucks Corp)(SBUX)周三展示了一個新的商標,其設計是將老商標中原本環繞在圓形海妖圖標以外的外圈拿掉,并去掉原本位于內圈和外圈之間的“Starbucks Coffee”(星巴克咖啡)字樣。

  就在星巴克推出這個新商標幾小時以后,該公司網站及Facebook等社交媒體平臺上就已有人對這一改動表示反對。這個新商標將從3月份開始正式啟用。

  一位星巴克迷周三在該公司的Facebook頁面上寫道:“星巴克管理層是不是都在為嘗試改動商標而進行的討論中睡著了?保留老商標吧,它沒有任何不好的地方。”

  星巴克則表示,今年是該公司成立第40周年,對商標作出改動是為了紀念這一里程碑式的一年,以及標志著星巴克在“公司歷史上”揭開了新的篇章。

  星巴克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霍華德-舒爾茨(Howard Schultz)在公司網站上稱:“在過去40年時間里,海妖圖標一直都存在于公司商標中。現在,我們對其作出了小而有意義的改動,目的是確保星巴克品牌繼續將我們的傳統遺產涵蓋在內,同時也是為了確保我們能在未來實現增長。”

  舒爾茨暗示,星巴克顧客可在“今年春天”看到更多的“演變”,但他并未透露任何細節信息。

  在星巴克的公司網站上,已經有100多人對此作出了回復,這些回復表示,盡管消費者對改動后的商標所持態度不一,但許多人都對這種改動感到驚訝和不快。一位署名為MimiKatz的消費者稱:“是你們營銷部門里的哪個笨蛋出的主意,要把世界聞名的‘Starbucks Coffee’字樣從新商標中拿掉?”

  這名自稱為星巴克“金卡用戶”的消費者稱:“我更喜歡老商標。在上個世紀80年代末居住在波特蘭時,我就已經成為星巴克的追隨者;到我在密西西比州居住的11年時間里,我也一直都很喜歡到星巴克喝咖啡。我完全贊成改動商標,我覺得這樣做很好,但我不看好新商標。”

  不過,也有人對新商標表示支持。一名Facebook用戶寫道:“我喜歡這個新商標。流線型、現代感、簡約而高雅。很明顯,(有人反對是因為)某些人總比其他人更難接受改變罷了。”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