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東莞城市LOGO正式出爐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1-01-11

   

    持續超過半年的東莞城市品牌形象發展規劃項目取得重大進展。綜合考慮公開征集意見情況和清華大學東莞城市品牌形象課題組專家意見,昨日,2011年第2次黨政領導班子聯席會議討論通過,“每天綻放新精彩”正式成為東莞城市整體宣傳口號,以該口號和莞香花為設計原型的標識也將正式成為東莞城市標識。今后,該口號和標識將廣泛應用于各類對外展現東莞城市形象的窗口中。  

  LOGO釋義

  以莞香花作為標識設計原型的主要特點和含義:

  一是反映東莞獨有特色。莞香是唯一一種以東莞地名命名的樹木,是東莞獨一無二的資源,在推廣過程中能更直接地與東莞聯系起來。

  二是寓意東莞發展軌跡。兩朵綻放的莞香花有生機勃勃之意,花朵簇簇寓意東莞“組團式”發展軌跡。

  三是符合莞人氣質。莞香花小巧玲瓏,顏色淡黃,味道醇厚芳香,形象清新淡雅,經濟價值高,其實而不華的氣質與莞人低調務實、含蓄不張揚的性格相契合。

  四是體現莞人精神。由于莞香生于磽確之地,“所觸皆窒礙,唯堅韌積中”方能結成香塊,給人以戰勝逆境、節操高潔、堅韌不拔的人格化聯想,賦予莞人以堅韌不拔、不屈不撓的精神內涵。

  五是代表東莞開放貿易傳統。百年前的莞香貿易充分體現東莞人涉江越洋敢為人先的開創精神和誠實守信貿易意識。 六是提升東莞都市化品味。莞香在植物中具有很高的價值,用花朵作為城市標識充滿了溫馨和諧,代表著東莞未來從制造城市轉向創意化都市的品味提升。

解密東莞城市LOGO

  以“每天綻放新精彩”作為東莞整體宣傳口號的形成推理過程:

  以“活力”為核心價值進行創作,活力東莞 充滿活力 活力每一天 綻放活力每一天 每天綻放活力 每天綻放精彩 每天綻放新精彩。  

  創意策劃的主要理由:

  充滿活力的城市一定很精彩、很吸引人。東莞的活力,每天都在綻放!東莞每天綻放的新活力正在吸引世界、全中國的目光。東莞的活力給世界帶來新的精彩。“新”放在“精彩”之前,更是強調東莞每分每秒的新活力。

  NO.1

  “每天綻放新精彩”語言富有詩意和感召力,代表東莞城市面貌日新月異的活力,對不同目標群體均具有吸引力。在整體傳播口號的基礎上,針對不同目標受眾,在具體的應用當中形成了系列宣傳口號:

  NO.1

  整體城市形象口號:

  每天綻放新精彩

  Vibrance blossoms everyday.

  國際形象傳播口號:

  活力綻放,中國東莞

  Vibrance blossoms in Dongguan, China.

  吸引居民:

  幸福生活在東莞 Live the vibrance.

  吸引投資者:

  無限生機在東莞 Discover the vibrance.

  吸引務工人員:

  夢想啟航在東莞 Experience the vibrance.

  吸引旅游者:

  繽紛精彩在東莞 Feel the vibrance.  

  NO.2

  另外,還從“制造名城”、 “創業熱土”、“宜居家園”和“文化名城”的角度提出以下宣傳口號:

  制造名城:活力東莞,創造無限!(對投資者、創業者、外籍人士使用)

  創業熱土:活力東莞,創夢家園!(對來東莞創業、就業的人群使用)

  宜居家園:活力東莞,幸福家園!(對東莞的居民使用)

  文化名城:活力東莞,人文佳苑!(對旅游者使用)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