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香港維多利亞港標識揭曉

作者:佚名 來源:新品牌 時間:2011-07-14

由發展局、土木工程拓展署等合辦的“維港標記設計比賽”于今年1月展開,香港維多利亞港標記設計比賽評選結果4日揭曉,設計師羅曉騰的作品:簡約而充滿動感的“V”形標志在近900份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成為維港新標記。

標志中以充滿動感的“V”形標志展現維港海水的波浪,并采用藍、綠、紅的顏色,表現維港璀璨的夜景,展現香港“國際大都會”光芒四射。簡約又富有動感,充分展現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及“動感之都”的特色。設計融入輕盈的透明感,希望忙碌的港人及游客可以放松緊張的情緒,感受維港予人舒暢的感覺。公開組另一個入圍作品亦由即日起,成為“海濱事務委員會”的標志。

以下為標志的一些VI應用:

設計師羅曉騰現任香港BLOW設計公司設計總監。十年前他失落高考,無緣心儀的設計學系,為堅持興趣,他再讀書后投身設計行業,他稱作品以港人角度設計,V字形狀代表VictoriaHarbour(維多利亞港),亦表達海水波浪,令人感到身在維港,放松心情。

羅曉騰自小對設計有濃厚興趣,但家人覺得設計沒有前途,曾勸他放棄。他卻躊躇滿志,以入讀理工大學設計學系為目標。可惜高考只得“五條E”,升學無望。畢業后在一間室內游樂場工作,他指當時看不到工作前景,感到十分難受,并慨嘆“我不應該在這里的!”

被工作折騰一年后,他知道港大專業進修學院有開辦設計高級文憑課程,堅持理想下,他放膽報讀以投身設計行業。曲折的人生令他更珍惜設計工作,一年前甚至自己開辦設計公司。他亦參加多個設計比賽,除于這次比賽中奪冠外,亦有在其它比賽中得獎。羅曉騰的公司在上環,每天都會經過維港,能夠參與設計維港標記,令他感到榮幸。

作品設計花了兩個星期,得到評審一致認同。評審委員長余奉祖說:“冠軍作品給予我們正面的聯想,甚具啟發性。”是次比賽亦選出一個優秀作品作海濱事務委員會標志。維港兩岸正進行優化海濱的工作,最終希望建設兩岸的海濱長廊。維港標記將用于宣傳品和指示標牌上,初步擬定在六個地區設立標牌,指示游客前往海濱休憩用地,包括中西區、灣仔區、東區、油尖旺區、九龍城區和觀塘區。

标签:標識揭曉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