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大埃及博物館(GEM)即將開放,全新LOGO設計亮相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18-09-01

大埃及博物館(GEM)坐落於埃及首都開羅附近吉薩棉省大金字塔北部。博物館占地40,000平方米,每天最多可容納15,000名遊客。該博物館從2001年開始籌備,計劃在2018年初步完工並向遊人開放。

大埃及博物館現收藏有10萬餘件文物,其中5萬餘件將被用於對外展覽,其餘收藏於現代化的倉庫用於研究和交流。而在新館即將展出的5萬件展品中,有3萬件是從未展出過的珍貴文物。

隨著博物館建設即將完工,預計到2020年完全對外開放。最近,知名的阿拉伯設計師Tarek Atrissi為大埃及博物館設計了一套完整的品牌形象係統。

LOGO的設計靈感來自大埃及博物館建築俯視的獨特形狀,這也是很多品牌設計中常用的表現形式。圖形內部是經過定製的“大埃及博物館”阿拉伯書法字體。

根據設計師介紹,這個LOGO看似簡單,但它的每一個角的定位都是動態的,也就是說在使用的過程中會不斷變化,以此來反應從博物館建築內部看到的不同曆史視角,並象征著建築內部與外部空間之間的連接。包括周圍的金字塔,開羅市和尼羅河。

由於具有靈活的動態表現形式,這也為成為博物館延展圖形語言的重要組成元素。如從博物館的豐富藏品中展示視覺或照片,展示法老埃及的曆史。

設計師展示了該項目非常長的設計過程,六個多月的時間探索了許多不同的想法和概念

标签:LOGO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