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原研哉操刀!明治神宮博物館Logo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shopping design 時間:2020-09-24

創建於1920 年的日本東京明治神宮,即將在今年邁入第100 周年,由隈研吾操刀的「明治神宮博物館」,請到了日本中生代平麵大師、無印良品的藝術總監原研哉,進行視覺識別係統設計。

在博物館周圍森林的大樹前,以透明層板印上白色logo ,讓博物館招牌融於環境之中。

位於東京澀穀區代代木的「明治神宮博物館」,為慶祝明治神宮100 周年紀念而建,由建築大師隈研吾操刀,已於去年10 月開幕。

簡約素雅的全新logo,翻玩重組漢字「日」、「月」;展場繁雜的資訊,也被原研哉和團隊收納得清晰易讀!

去年開幕的博物館,將取代1921 年建成的「寶物殿」,館內收藏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後的重要遺物,包括照片、日用品,以及當年曾乘坐的英製馬車等大型展品。

展場的條幅常年展出,原研哉團隊以百年、一年、一天、一刻的4 個視角,將明治神宮舉行的法事活動和日常習慣,言簡意賅地呈現出來。

在此之前,原研哉也曾為明治神宮設計100周年紀念logo;

近年來,日本對於神社的識別係統開始受到重視,先前也曾報導過的「出雲大社埼玉分院」的logo、繪馬、禦守設計案。

或許,未來還會看見更多神社采取類似行動。

地圖下方,貼心地為外國遊客介紹,用水淨化身體和心靈,「水手舍」洗手淨身的流程。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