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台灣鐵路為便當設計了LOGO,新形象看著就餓了!

作者:shopping design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9-24

從舊時代的車站月台叫賣開始,在許多太台灣人的心裏,都有對著台鐵便當的記憶。

“台灣便當”更是大家去台灣旅行必須要打卡的項目之一。

最近,這個承載著旅行、鄉愁、奮鬥或是某一段時期的生活記憶的“台鐵便當“更新了品牌形象,希望全新形象可以讓台鐵便當能有煥然一新的感受。

這次更新是由台灣設計研究院與台灣地區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合作,邀請“中間研究室”總監郭中元,為台鐵便當進行整體品牌優化。

“台鐵便當TR Bento”品牌新形象建構,Logo 設計舍棄圖像識別,在品牌標準字上,融入“工”字鐵為設計概念元素。

這也是台鐵企業最具特色印象,有著穩重、專業的企業形象,同時延續著“數年如一的經典美味”感受與“移動中的風味記憶“等,新舊融合,傳遞著台鐵精神。

色彩則沿用台鐵局企業標準色,代表鐵道文化精神的傳承。

字型線條與角度相對柔和,符合餐飲品牌的軟調性,整體設計以極簡為訴求,展現台鐵便當的在地情懷和不變的經典風味。

由南到北的移動,無論是山線、海線,旅人總經由車廂窗外流動,享受著島嶼景致,山、海、稻米、城鄉農作物,也挹注在整體形象裏。

看得到、食得到,旅途中美好的記憶、風味都盡收在台鐵便當裏。

 

台鐵便當TR Bento視覺識別設計

Logotype:中英文字體客製化標準字

中文文書字體:思源黑體

英文指定字體:Akrobat

視覺識別設計:中間研究室Midroom

AD│郭中元D│黃煒仁企劃│秦安慧林玲

标签:便當logo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