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長安汽車更新LOGO,發布全新品牌專屬字體“長安引力體”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20-09-28

最近在北京舉行的「2020年北京國際車展」期間,長安汽車公布了經過優化設計的新版品牌LOGO以及全新的品牌專屬字體「長安引力體」。這也是長安汽車自去年9月份為適應電氣化時代需求推出扁平化車標時隔一年後再次更新品牌LOGO。

舊                                                                               新

 

去年9月初,長安汽車對旗下的所有數字平台進行了品牌LOGO的更新。更新後的LOGO去掉了複雜的金屬質感,但依舊保留了2010年啟用的「V」字圖標。

此次優化設計再次增強了「V」字符號的識別性,原來比較厚實的雙線外環邊框不僅全麵瘦身,而且兩條線之間的距離變得更緊湊。中心位置的空間更大,所以「V」字符號有了更大的展示空間。

再放一張從2013年至2020年的汽車演變動圖,感受會更直觀:

下圖為長安汽車四次較大變化的車標演變過程:

除了圖形,這次升級的核心其實是字體部分。長安汽車也加入了品牌字體定製的行列,與方正字庫合作推出了名為「長安引力體」的品牌專屬字體。要知道,很多國外公司動不動就為自己開發一套專屬品牌字體,而對於中國品牌來說,要開發一套中文字體所花費的精力和時間是無法和西文字體相提並論的。

全新的字體「長安引力體」確實比之前使用的字體在識別性上提升了不少,另外也更有科技感。就拿「長安汽車」及其英文字體「CHANGAN AUTO」來說,中文字體的筆畫間隙更分明協調。

而英文部分就不用說了,之前被無斜切的「G」字終於有了它原來的樣子,所有字母放在一起也更整體了。總而言之,我是比較喜歡新版的字體和調整後的圖形設計。

圖源:方正字庫

圖源:方正字庫

圖源:方正字庫

圖源:方正字庫

此外,長安汽車還在「2020年北京國際車展」期間發布了高端產品序列UNI及首款概念車VisionV。在概念車 VisionV 的前臉和尾部均可以看到新LOGO的應用效果。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