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這隻小浣熊又開始裸奔了!YY直播再次更新LOGO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21-09-19

9月16日,國內知名娛樂直播平台YY宣布品牌換新升級,對旗下的YY直播、YY語音從品牌LOGO、UI界麵進行全方位的優化和升級。這是該公司自2017年將圖標中的熊形象改為字母「YY」後,迎來的第二次視覺形象升級。

舊                                                                                           新

YY直播新舊LOGO

首先,YY直播黃色圖標中的「yy」兩個字母筆畫變粗變短。「YY直播」的字體也有部分細節調整。例如「播」字的提手旁「扌」的筆畫斜角更小了,右側「番」​字上下分離,使字體的書寫更規範。

YY直播新舊LOGO字體細節

YY直播的圖標底色增加了柔和的漸變色,「yy」兩個字母加粗並縮短了小尾巴,看上去更圓融。字母與圓角矩形框之間的比例更均衡協調。

YY直播新舊圖標

YY直播新LOGO

除了圖標和子字體的全麵優化,YY直播還將啟用新的品牌色。明亮鮮豔的黃色(#FFE600)與接近黑色的深紫色(#1E0041)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呈現出一種更為立體的感覺。

YY直播新的品牌色

YY直播新LOGO

其次一個變化是,YY的卡通形象「YY小浣熊」不穿衣服了!

2017年,YY將小浣熊的藍馬甲換為黑色T恤,並且增加了藍色的圍巾。除此之外,小熊的模樣並沒有變化。

YY吉祥物熊的新舊變化

這一次,YY熊直接「脫掉」了穿了十多年的衣服,一絲不掛地展示了自己減肥後優美的身材。但是整容力度的確有點大,導致很多人都無法將其與原來的YY熊聯係在一起。

新版YY吉祥物熊三視圖

YY方麵也表示,此次升級是顛覆性的調整,除了保留眼罩、尾巴等浣熊的標誌性特點外,卡通形象的整體輪廓更加簡練。修改為圓潤的微胖體型,搭配更為柔和簡約的黃色和咖啡色,更加符合當下流行的輕質感風格。

YY吉祥物熊的發展曆史

看上麵的YY熊形象發展曆史,就是一部減肥史。2005年的初版不僅不穿衣服,而且還胖得一塌糊塗。2008年穿上衣服後小胖墩也開始變精神小夥了。在隨後的幾年裏,小熊逐漸消瘦,皮膚越來越黃,最後瘦成了一隻「猴」。

YY語音是YY最早推出的產品(2005),也是當時國內第一大遊戲語音通訊平台。除上述提到的YY直播和YY熊形象更新外,YY語音也同步更新了LOGO。

YY語音新LOGO

新LOGO以新版YY熊形象為基礎,圖標中的熊偉半身造型,麵部為單眨眼表情,整體形象更為活潑,拉近與用戶的距離。

YY語音新LOGO

據了解,此次品牌形象的升級,更多的是貼合時下的年輕潮流。包括YY熊的無性別化,設計配色的簡約化、時尚化等等。作為國內頭部泛娛樂直播平台,YY將持續為用戶提供更時尚、更新潮的產品和視覺體驗。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