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2022年 G20 峰會會徽發布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21-09-24

2022年G20峰會的主席國原本由印度擔任,但考慮到印度尼西亞在2023年擔任東盟峰會輪值主席國,印尼與印度商討後提前一年擔任20國集團的主席(任期為 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印度延後一年。這是G20成立以來印尼首次擔任G20輪值主席國。

2022年G20峰會將於明年在印尼拉布漢巴焦(Labuan Bajo)舉行。2021年9月14日,印尼國務秘書部公開發布了由代表印尼國旗的紅色和白色兩色組成的2022年G20峰會會徽。

會徽的圖形靈感來自印尼哇揚皮影偶戲(wayang kulit)中的「Gunungan(山樹)」和印尼蠟染圖案「kawung」融合而成。Gunungan 外形長得和樹葉一樣,是印尼爪哇皮影戲開場與結尾處最重要的演出戲偶,象征一切的開始與結束。

印尼蠟染圖案「kawung」

在會徽中,這兩個元素都有不同的含義。其中「Gunungan」代表印尼在帶領 G20 成員國和國際社會迎接新挑戰,即為大流行之後的經濟複蘇發揮積極作用。

Gunungan(山樹)

Gunungan(山樹)

蠟染圖案「Kawung」象征著完美、正義和力量。 「Gunungan 」和「Kawung」組合在一起形成一個統一的象征意義,就像繼續生長的植物,是共同經濟複蘇精神的體現。

其實每一屆 G20 峰會的會徽設計都是 G20主席國展示自家文化遺產的重要手段,非常值得我們參考學習。

去年12月底,意大利發布了2021年G20峰會會徽,他們的設計靈感則源於達·芬奇在1487年前後創作的世界著名素描作品《維特魯威人》。圓圈和正方形兩個幾何形狀與原作一樣,其一是起到了穩定和平衡的作用,其二則是動力的表現,傳達與世界和諧相處永恒發展。

2021年 G20 會徽

2020年沙特阿拉伯舉行的G20 峰會會徽的圖形和顏色的靈感來自傳統的貝都因人紡織用的彩色絲線和沙特阿拉伯國旗的顏色,整體造型類似一條色彩斑斕的頭巾。​

2020年 G20 會徽

2019年日本大阪G20峰會會徽也很直觀用三種元素:富士山、紅色太陽(日本國旗)、櫻花展示了日本文化。

2019年 G20 會徽

再如2016年杭州 G20 峰會用20根線條描繪出橋形輪廓,同時輔以「G20 2016 CHINA」和篆刻隸書「中國」印章,彰顯中國傳統文化內涵,與英文CHINA相呼應。

2016年 G20 會徽

曆屆G20峰會會徽:

标签:G20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