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澤西島的潮汐

作者:陳漢聰 來源:www.logosky.com 時間:2016-06-21

原標誌                                                            新標誌

Jersy Island (澤西島)是英國海峽群島最南端島嶼,面積約115平方公裏,從地圖上看,它離法國更近,距諾曼底海岸隻有24公裏。澤西島一直是英國人主要的度假旅遊聖地,在90年代初,其旅遊人數達到最高峰,此後旅遊人數逐漸滑落。為了幫助澤西島重新定位,重塑該島的旅遊新形象,由著名品牌設計公司FutureBrand聯同當地的兩家谘詢公司近日為其建立了新的品牌形象,包括官方網站設計及其它的宣傳媒介的應用。

設計公司談到這次設計:

我們需要克服的挑戰就是澤西島在很多人的眼中是一個已經過時的旅遊目的地,缺乏讓今天旅遊者覺得吸引的東西。我們需要重新定位,在潛在的旅遊者心目中建立新的形象,體現當地光榮與激情,更重要的是提振當地的旅遊業……原來的標誌已經使用超過十年,在形象上明顯過時,而新的形象關注的不僅僅你在澤西島可以做什麼,而是你如何感受當你身處其中的體驗……我們的靈感來自潮汐的湧動,海水的衝擊不但拍打著島嶼,深刻地影響著當地人的生活,也是你在澤西體驗的精髓之處。流動的潮汐象是我們靈感的跳板,而延伸的弧線因為帶著透明的漸變,使其能夠與實際的環境完全融合。

當看到字母J與一張海洋畫面結合時,其實我沒有想到海浪的衝擊,而是感覺這更象是一條魚或海豚在翻滾,上方象是魚尾。不過J這個字母確實是一個比較難對付的字母,原來的飛鳥並無傳達J的感覺(它更是一個y和T什麼的),整體氣息上確實顯得有些老套了。其實J開始的詞在英語中的相對數量並不多,倒是在中文拚音中以J字母的文字相當多,所以一個中國的品牌設計人員會經常碰到如何處理這個J的問題。應該說這個J在這裏做出了新意,獨特的構成,結合一個聽起來合理的切入點,構成了一個顯得時尚而流動的元素。最後透明的漸變特效雖然會增加標誌使用上的一些不便,但融入背景的效果也確實從意境上體現了一種當地生活的體驗。

另外原來標誌的字體采用經過調整過的襯線字體,優雅但也傳統,而新的非襯線字體則顯得更加幹練,一洗傳統風塵。

以上宣傳視頻以當地一個牧羊人的講述角度來體現澤西島獨特的地理環境,還是蠻富有感染力的,其中的部分航拍片段也相當精彩。

 

 

 

 

 

标签:更新LOG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