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讓聲音看得見!第12屆金音創作獎主視覺出爐

作者:佚名 來源:AD518 時間:2021-09-19

金音創作獎全稱是“金音創作獎暨亞洲音樂大賞”,今年已第12屆了。金音創作獎以台灣優先、原創優先、分樂種不分語言的三大特色為標誌,鼓勵創作自由與獨立性,容納不同風格與實驗性的作品,擴充大眾對音樂類型的想像。

金音創作獎組委會於9月15日公布了頒獎典禮的主視覺與形象影片,主視覺以“雕塑與音頻”為創意概念,以音樂家與雕塑家雕琢藝術的精神相比擬,將聲音視覺化,呈現出極具實驗性的視覺風貌。

第12屆金音創作獎主視覺由見本生物設計公司的盧翊軒操刀設計,盧翊軒曾為第31屆金曲獎打造主視覺,3D設計來自林聖智。

聲音被記錄與創造,經由電子訊號轉換成音頻,成為物理上可視的符號。設計師將這個轉化的動作,比喻成雕塑,像是音樂家重組與捏塑,凝結成了音樂。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