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中國拳擊協會新版會徽LOGO正式啟用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8-28

中國拳擊協會(CHINESE BOXING FEDERATION,英文縮寫CBF),成立於1986年,是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解放軍、各行業體協、計劃單列市或法律法規認可的拳擊運動組織自願結成的、專業性的、以推動本項運動發展,促進拳擊運動普及和技術水平提高的全國性體育非盈利性社會團體。

新版會徽LOGO的形象規劃是在中國拳擊協會對競技拳擊運動、大眾拳擊運動和拳擊體育產業的基礎上展開的,有助於中國拳擊協會規範管理、統一形象,提升協會的權威性價值。

  新版會徽LOGO主色采用純紅,五星采用純黃。主體色彩是選取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即五星紅旗的所有色彩,代表著中國拳擊協會國家級協會的權威屬性。下方五星映射國旗元素,冉冉升起,具有“勝利”的含義,五顆星也是最高級別的代表。

  核心元素為龍,中華民族的圖騰,華夏兒女以龍的傳人自居;圓形玉龍寓意華夏文明的傳承與發揚,加之祥雲圖案整體呈現出中國特色,正如《詩經》所言:“龍旂陽陽,和鈴央央”。

  整體形態為玉龍抱拳的姿態,同時融入勾拳動作,威猛生動具有強烈的力量感,將中國傳統文化與拳擊項目特點完美融合。LOGO中心空白處是拳擊手套的剪影,形象上可以直接的體現出拳擊運動。

  (協會新版LOGO實際應用)

  中國拳擊協會在肩負發揚精英體育、為國爭光重任的同時,注重大眾拳擊和職業拳擊的發展、行業標準製定、拳擊產業引導,從而形成競技體育、群眾體育、職業體育、體育產業的良性互動,為每一位喜歡拳擊的人提供展示自我、實現拳擊夢想的機會。在未來,中國拳擊協會將努力實現決策民主化、管理製度化、運作規範化、運營市場化,強化服務意識,加強行業自律,形成健康發展的社會組織。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