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這隻螞蟻頭變大了!螞蟻金服改名並更換新LOGO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20-08-26

螞蟻集團(Ant Group)前身為「螞蟻金服」,是阿裏巴巴集團在2014年10月分拆旗下金融業務成立的互聯網金融服務公司。旗下產品包括我們熟悉的支付寶、芝麻信用、螞蟻森林、網商銀行、螞蟻鏈、餘額寶、互相寶、花唄、借唄等。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隨著今年6月份「螞蟻金服」更名「螞蟻集團」後,其官方網站以及相關產品的App開屏界麵開始使用公司新名稱「螞蟻集團」。

需要注意的是,當時更名後LOGO則隻是簡單地將「金服」改為「集團」,圖標則繼續使用2014年推出的藍色卡通螞蟻圖案。

舊                                                                               新

8月22日,螞蟻集團更新官方網站相關資料,正式啟用集團全新中英文品牌LOGO。新LOGO最大的變化是用了6年多的藍色的螞蟻身子不見了,隻留下了一個帶有觸角的大腦袋和一隻圓圓的大眼睛。

螞蟻集團新LOGO中文版

對比之前比較具象的螞蟻圖標,新圖標變得更抽象更簡潔,特別在圖文組合的時候,文字與圖形在視覺上較之前更協調平衡,因為之前的圖標整體呈長方形,後者則更趨於正方形。

螞蟻集團新LOGO英文版

與此同時,「螞蟻集團」的中英文字體也進行了全新設計,新字體筆畫更粗整體來看更緊湊,感覺像是以「阿裏巴巴普惠體」為基礎框架完成的創作。

另外英文字體「ANT GROUP」增加了一些圓弧效果,如「A」字母的兩側以及中間的弧形橫線,「N」中間斜杠與「R」右下角的筆畫,均有不同程度的弧形處理。

螞蟻集團新中英文字體

顏色則用了今年年初支付寶率先啟用的亮藍色,隨後,網商銀行,花唄,借唄、芝麻信用等品牌紛紛進行品牌色更新,統一為「#1677FF」的全新藍色。

螞蟻集團品牌色

螞蟻集團新LOGO中文版

螞蟻集團新LOGO英文版

螞蟻集團支付寶組合標誌

螞蟻集團支付寶組合標誌

螞蟻集團支付寶組合標誌

據了解,螞蟻金服(浙江螞蟻小微金融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更名螞蟻集團(螞蟻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後,去掉區域標簽浙江,強化其全球化戰略的目標和科技公司的定位,符合螞蟻目前的發展現狀。​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