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靈感來自西周大克鼎!上海博物館啟用新LOGO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20-10-30

上海博物館創建於1952年,1959年10月遷入河南南路16號舊中彙大樓;1993年8月,上海博物館人民廣場現館舍開工,1996年10月12日全麵建成開放。

上海博物館是一座大型的中國古代藝術博物館,其收藏、研究、展覽和教育以中國古代的藝術品為重點,館藏文物近102萬件,其中珍貴文物14萬餘件。

國慶節前夕,上海博物館全新的品牌形象首次亮相,其中包括一個紅色符號的全新博物館LOGO。新LOGO靈感來自該博物館的「鎮館之寶」西周大克鼎,以簡潔明了的線條勾勒而成。

據介紹,為進一步增強上海博物館文化軟實力和品牌影響力,去年5月份麵向全球征集館標設計,去年年底公布了最終獲獎名單。

 

今年年初,上海博物館又邀請知名設計機構對上海博物館館標全球征集大賽中獲得一等獎的館標作品進行深化設計,並再次征求專家和員工代表的意見進行完善、修改,新館標於今年9月誕生。

以下是部分投票作品: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