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極簡設計!英特爾啟用全新logo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20-09-03

英特爾新舊LOGO

美國當地時間9月2日,英特爾正式發布了第11代酷睿處理器,同時官宣了啟用全新的品牌LOGO。新LOGO沒有橢圓形的外環,精簡的隻剩下了「Intel」幾個字。

英特爾新LOGO

英特爾表示,新品牌形象反映了其創造推動世界前進技術的重要作用,英特爾品牌的下一個時代正式開啟。​

英特爾LOGO演變

成立於1968年的英特爾最初並不叫這個名字,剛開始它叫「NM電子」,大約用了一年多後才改名為「Intel」。在這之前,英特爾並沒有任何LOGO設計。

更名 Intel 後,英特爾推出了第一代LOGO設計,最直觀的特點是藍色字標「Intel」中的「e」下沉到底部,看上去很奇怪。

第一代LOGO使用了近22年後,1991年推出第二代LOGO,這也為後來的橢圓圖標打下了基礎。

2005年聖誕節前夕,英特爾開始淘汰原來的公司LOGO,重新設計了帶著橢圓環繞的「Intel」圖標。2006年1月3日,英特爾第三代LOGO正式啟用。

據英特爾方麵介紹,2020年啟用的第三代LOGO哲學靈感來自其1968年第一個版本的字體(其實是前兩個版本的結合),然後化繁為簡,在保留核心識別元素,包括正方形的「i」的情況下盡量簡化和現代化設計,打造更具未來發展潮流的全新品牌形象的同時也向其曆史表示致敬。

藍色依然是英特爾品牌最重要的基礎色,除了經典的英特爾藍,新品牌形象還推出了帶有擴展調色板的多種顏色變化。例如在某些情況下為「i」字母上麵的方塊點會用輔助色填充。

新的英特爾品牌將帶有一個新的專有字體,字體名稱為「Intel One」,它將融合新LOGO中確立的幾何靈活性以及現代字體設計的所有最高標準。

在產品方麵,英特爾酷睿係列,Intel inside等標簽的設計均在視覺上變得更統一,它們將以標準的網格框架為基礎,依次填入對應的文字和顏色。

英特爾介紹稱:我們的產品LOGO經過徹底的重新設計,采用了大幅縮減的設計方式可以動態地使產品具有差異化的形象,同時通過具有凝聚力的視覺語言與品牌保持聯係。這種經過刷新的視覺識別係統可適應不同的營銷環境,並增加了產品品牌名稱的吸引力和即時識別力。隨著品牌的發展,更廣泛的圖形語言的發展使產品標識係統能夠擁護甚至超越經典的英特爾標誌。

例如新的酷睿圖標左上角有新設計的「Intel」字標,中心位置用一種幹淨的新字體替代了英特爾自十年前推出的Core i7以來一直使用的字體,右下角則是產品的擴展名( i5 / i7 / i9)。

Intel inside 的圖標布局又和酷睿係列稍有不同,稍有文字居中在中心位置,內部的文字同樣使用了最新的「Intel」字體。

其實,此次英特爾品牌重塑活動也反映出其致力於於加快應對全球最嚴峻挑戰的承諾。正如英特爾首席執行官 Bob Swan 今年早些時候講的那樣,我們生存的世界正麵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迫切需要采取行動應對氣候變化,深刻的數字鴻溝、包容性和公平性等等。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英特爾正在提高自己的標準來發展企業責任戰略,以擴大與他人的合作規模,從而通過技術和集體行動創造一個更負責任,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續性的世界。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