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揭曉:七都鎮首屆文化創意設計大賽暨七都旅遊IP吉祥物征集活動評出優勝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9-07

312件IP吉祥物設計作品、350多個宣傳口號、900多件IP吉祥物的文創產品應用延展設計,累計作品1500餘份——這是蘇州吳江區七都鎮發起旅遊吉祥物設計大賽以來征集到的作品總量。短短2個月內,共有來自21個省市、50餘家專業院校及設計機構的創作者參與了本次活動,大賽征集官網瀏覽量24.12萬人次,線上全渠道曝光破1000000次。

所有征集作品經過由國內外著名設計大師、知名文創品牌設計總監、知名設計院校專家學者、以及主辦方的文創設計負責人等組成的專家組評審,共產生了44件入圍作品。入圍作品再經過公示和網絡投票,最終產生了本次大賽的最佳作品。

本次文創設計大賽,主旨是挖掘七都鎮的農文旅體資源內涵,塑造七都全域旅遊的新品牌、新形象,大賽以“湖先生”、“菜小姐”為設計命題創作七都鎮的旅遊IP形象、旅遊宣傳口號,這是七都鎮實現全域旅遊科學化、規範化發展的重要一步。近年來,隨著以“兩山論”為指導的科學發展觀的深度實踐,環太湖區域出現了一批全域旅遊綠色發展的明星,集群發展的太湖水鄉旅遊已被整體“激活”,在長三角乃至全國旅遊市場都發揮著巨大的招徠效應。2019年10月國務院正式批複吳江全境納入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2020年6月29日,吳江區成功入選江蘇省省級旅遊示範區。宏觀格局的奠定和文旅產業的升級雙向聯動,為七都鎮全域旅遊的發展更為拓寬了局麵。在這種背景下,七都鎮積極推動本區全域旅遊創品牌、強體驗。“湖先生”、“菜小姐”既是今後七都旅遊的形象識別,又是七都打造本鎮全域旅遊體驗“精華”的核心抓手。“湖先生”以水為魂,凸顯七都旅遊的“文脈”和文化體驗,“菜小姐”則以物款客,代表七都鎮作為濱湖水鄉旅遊地的生鮮物產、名吃美食的暢爽享受。

根據專家評審和網絡投票,最終分別甄選出了七都鎮旅遊IP形象設計類、七都鎮旅遊推廣口號類兩個大類共6個不同榮譽的作品,分別為:

金獎

1

jcjxw016432

稻香七都、夢裏人家七都鎮IP形象“湖先生和菜小姐”形象設計

張晴熠/蘇州形鋒恒集文化有限公司

銀獎

1

jcjxw016136

太湖七都鎮IP吉祥物形象設計

山西大學/陳佳琪、白琦

2

jcjxw016139

七都旅遊IP形象

李博

銅獎

1

jcjxw016119

湖先生與菜小姐

劉宸序/沈陽理工大學

2

jcjxw016170

湖先生與菜小姐

蘇州經貿職業技術學院

3

jcjxw016143

胡白和蔡青

劉心怡/湖南工業大學

優秀獎

1

jcjxw016145

太湖七都文化創意設計吉祥物

張騰/武夷學院

2

jcjxw016258

湖先生菜小姐CP設計

李建鑾/藝登品牌設計

3

jcjxw016167

湖先生&菜小姐

許弈/蘇州經貿職業技術學院

4

jcjxw016267

湖先生菜小姐CP設計

周彬

5

jcjxw016097

湖鮮生(魚寶寶)-香青菜(菜寶寶)

李海軍

6

jcjxw016256

湖先生和菜小姐

關卿

網絡人氣獎

1

jcjxw016167

湖先生&菜小姐

許弈/蘇州經貿職業技術學院

2

jcjxw016252

七都湖先生(湖生)和菜小姐(菜靈兒)吉祥物

竺昕、於荷淼、賀晴、徐欣楠/杭州無印文化發展有限公司(Rock Springs 珞拾文創)

3

jcjxw016136

太湖七都鎮IP吉祥物形象設計

陳佳琪、白琦/山西大學

4

jcjxw016274

湖先生菜小姐CP設計

唐悍淋/四川師範大學

5

jcjxw016169

七都鎮形象IP設計

馮佳欣/蘇州經貿職業技術學院

6

jcjxw016180

“湖先生”與“菜小姐”

崔可源/青島濱海學院

七都鎮旅遊推廣口號類

金獎

獎項空缺

銀獎

1

一湖一菜,有你所愛。

徐錦遙

2

獎項空缺

銅獎

1

一湖山色好,七都百味香。

沈正金

2

如詩如畫太湖,食全食美七都。

李愛芸

3

鮮從太湖起,味從七都來。

金順祥

從此以後,“湖先生”、“菜小姐”將成為七都旅遊的“形象大使”被應用到旅遊目的地推廣、旅遊產品代言、個性化導遊導購、旅遊文創產品開發、旅遊伴手禮包裝、旅遊接待服務規範化標準化等多個層麵,打造成推動七都鎮全域旅遊深化發展的軟實力、巧實力。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