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陳幼堅新作:上海圖書館新Logo

作者:佚名 來源: GrayDesign 時間:2022-02-27

2022年2月22日,上海圖書館(上海科學技術情報研究所)正式發布了最新設計的機構Logo。

據官方介紹,上海圖書館新Logo由國際知名設計師陳幼堅操刀,視覺識別係統則由熟悉上海文化發展的本土頂尖設計師沈浩鵬完成。

在傳承原有Logo的三角外形的基礎上,以更簡潔、扁平化的設計,呈現了形似風帆的主視覺圖案,表達上海圖書館秉持初心、不懼變革,向大閱讀時代啟航遠征。

此外,新Logo用弧線構成書本翻頁的意象,頂部似有一隻從書本中振翅飛出的小鳥。

因為充滿智慧而顯得自在從容,寓意上海圖書館將傳承過去的成功經驗,擁抱未來的智慧發展,以科技賦能文化,為讀者提供便捷、智能、創新的服務。

新Logo左右對稱,並以2種深淺不同的藍色為主色調,如飛鳥棲息在被陽光照耀的大樹上,寓意上海圖書館將傾力推動本館與東館協同發展,兼顧公共閱讀推廣與專業圖情服務,為全年齡段、多樣化知識需求人群創設包容性環境。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