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宜賓市博物院更換新LOGO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20-11-10

宜賓市博物院前身是宜賓市博物館,成立於1983年,為地方性綜合博物館。2011年正式成立宜賓市博物院。 現有館藏文物2735套,6975件,其中珍貴文物833件。在這些文物中,有填補川南新石器時代空白的石锛、石斧,有豐富的商周秦漢銅、鐵、陶、石文物,有民國牙雕酒令、五糧液酒瓶等酒文化特色文物,有張大千、張善子等大家字畫。

舊                                                                               新

經過了8個月的征集、評選、專業設計團隊進行優化設計,宜賓市博物院於11月5日公布了全新LOGO。

新LOGO細節

以下為官方釋義:

LOGO造型以以博物院新館的建築正麵剪影作為整體形象。以核心的視覺形象,標示「博物院」屬性,避免與城市LOGO趨同。以「宜」字的拚音首字母「Y」與建築剪影組合,形成識別點。以首字母凸顯博物館為「宜賓」專屬。「Y」字母處理為流暢通達的線性組合,呈現彙聚+發散的視覺互形效果。標示宜賓「三江合沈、長江首城、交通樞紐、開放門戶、彙江達海、戰略要地」的地理特征。

宜賓市博物院宣布更換新LOGO

圖形隱含傳統龍頭意向。長江素有龍之寓意,宜賓自古即被譽為「西南半壁古戎州」,今更成為國家確定的沿江城市帶區城中心城市,長江上遊航運物流中心、長江六大重要樞紐港,川滇黔區域的戰略要地,典藏、研究這一曆史名城的博物院,以「龍頭」譽之、期之,宜也。博物館坐落於長江起點地標區域「龍頭山」之西麓,其建築外形恰與「龍頭」之氣象隱合。「Y」與建築正麵剪影結合,巧妙傳達了這一意向,但含蓄、理性,不突兀。

顏色上以宜賓最富集的紫色土及丹霞地貌的土紅色為主色。土紅色(C: 42 M: 93 Y: 100 K:9 )沉穩厚重而又富於色彩感,符合博物院內涵。標準字「宜賓博物院」以黃庭堅草書集字而成。黃庭堅為「宋四家」之一,曾旅居宜賓三載,其書風「雄強逸蕩,境界一新」,與曆史文化名城宜賓的氣度神韻契合。英文標準字為 Mongolian Baiti 字體的大寫,是各輸入係統默認字體,識別性強。大氣穩重,不失雅致,吻合LOGO整體風格。

釋義來自宜賓市博物院

标签:新LOG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