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濰坊文旅消費品牌“夜享風箏都”形象標識發布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20-09-03

2020年8月29日,山東濰坊發布了夜間經濟暨夜間文旅消費品牌「夜享風箏都」。品牌突出體現夜間消費、全民共享理念,與風箏都城市品牌有機結合在一起,獨具濰坊市文化特色。

「夜享風箏都」形象標識

據介紹,「夜享風箏都」的形象標識有四層含義:一是logo主題像一隻蝴蝶風箏。蝴蝶風箏是濰坊傳統風箏的重要代表作,濰坊市的很多地標性建築即以蝴蝶風箏為原型設計製作而成;

二是標識的「四個圓」有夜晚霓虹燈的寓意,星星與雲彩也代表夜色,城市的夜色中有霓虹流輝的街道,標識用不同色彩的圓形,模擬霓虹燈,營造出城市的斑斕夜色;

三是標識的主色調為紅、綠、黃、藍四色,與一年中的春、夏、秋、冬四季相呼應,通過色彩的變化,展示著濰坊這座城市的色澤光彩,柔和、安逸而溫暖。

四是標識的文字主要突出「夜享」兩字,並使用「板橋體」進行書寫,帶有鮮明的濰坊地域文化特色,後半部分的「風箏都」及底部的英文,將中西方文化巧妙地融合到一起。

整個標識圖形設計構思巧妙,簡潔明快,易識易記,視覺衝擊力強,寓意吉祥,體現了曆史文化與現代時尚相結合、地域特色和國際性相結合、抽象與具象相結合、精致和諧與大氣開放相結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