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時隔6年,WPS Office 更新圖標,層次感更強烈!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20-10-30
WPS 新舊圖標

近日,金山旗下的辦公軟件 WPS Office 迎來了圖標的全新升級。升級後的新版圖標雖然延續了2014年使用至今的「W」圖形,但圖形增加了更明顯的紙張卷曲和光影效果,更具層次感。

WPS 新圖標

2014年5月19日,金山辦公軟件WPS首次啟動「W」圖標,圖標的設計既融入了代表書寫的筆尖,又像一本打開的書籍,同時也是衣領,代表了辦公的意義。

WPS 圖標演變曆史(部分)

此次更新並非簡單地更改了顏色,其「W」圖標也有細節優化。通過下方的對比圖,可以看出新圖標有了更大的圓角,最明顯的應該是左右上方的圓角變化。其次內部斷開的傾斜線條間距變窄,整體顯得比之前更緊湊了。

WPS 新舊圖標細節對比

與2019 年微軟 Office 推出的新圖標相比,WPS 雖然在顏色上更明亮,但整體來看色調和光影效果還是比較接近。

2019年11月份,Office使用了全新風格的LOGO圖標設計,其設計更貼近Fluent設計風格,將原來圖標的尖角專為圓角,風格圓潤且將顏色由原來的單色改為豐富的漸變色。​

另外,我們注意到金山還將多人實時協作編輯的文檔創作工具軟件「金山文檔」的圖標也進行了更改。

金山文檔新舊圖標

新圖標選用了六邊形為主體圖形,整體呈現出盒子的形態,圖標中包含了三個文檔疊加的圖形,以呈現出多文檔處理的概念;同時,圖標中還包含了立體的門口圖形以表達入口,體現出金山文檔產品是一個平台,用戶可在平台上麵創造自己的價值。

标签:WPS圖標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