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2020年金雞百花電影節LOGO和海報發布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20-08-30

被大眾吐槽「越走越土」已久的金雞百花電影節從去年開始脫胎換骨,推出更符合大眾審美的視覺設計,不僅LOGO設計進步了,就連海報的設計也提升了一個台階。當大家看到去年的主視覺設計時,直呼這隻「雞」終於進步了!

2019年金雞百花電影節主視覺

去年的金雞百花電影節LOGO拋去傳統的漸變筆刷元素,改用矩形框和圓形、三角形等幾何圖形組成一隻抽象的雄雞造型。雄雞的底部是三個風格化的大寫字母「J」,也是「金雞獎」的拚音首字母「JJJ」。

2019年金雞百花電影節主視覺海報

本以為去年推出的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LOGO設計會變成固定的視覺元素,接下來的每屆根據主辦地更換名字就可以了。

而就在昨天下午(8月29日),金雞百花電影節正式公布了2020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LOGO和主視覺海報, LOGO並沒有繼承去年任何元素,而是以全新的概念設計完成。

其實從去年開始,金雞獎和百花獎將按照奇偶年份舉行,去年的金雞獎落戶廈門,而今年舉行的金雞百花電影節則主要是百花獎,所以整個視覺設計將不會出現和「金雞」有關的元素,更多的來表達「百花」的概念。不過從造型上來看,今年的百花獎LOGO要比去年的金雞獎看上去稍微複雜一點,但依然很棒!

舊                                                                               新

 

新的LOGO繼續以金色為主,圖形則以上世紀50年代河南省鄭州市商代前期文化遺址發現的「杜嶺方鼎」上的饕餮紋(青銅器上常見的一種花紋)為靈感設計。

圖左:杜嶺方鼎

圖形整體以較為纖細的金色線條繪製出花紋元素,花紋中心位置是大眾電影百花獎獎杯的外輪廓。

圖右:大眾電影百花獎獎杯

獎杯的兩側有兩隻圓圓的大眼睛,不僅有「鄭州之眼」的意思,同時也是「大眾之眼」和「電影之眼」的象征。花紋的下方為主則是有繁體漢字「鄭州」二字,代表了本屆電影節的主辦地。

2020年金雞百花電影節LOGO

去年的主視覺海報靈感源自「大浪淘沙始見金」,作品出自荷蘭平麵設計公司 LAVA 在北京的辦公室。今年的海報和LOGO一樣,相對比去年複雜很多。

2019年和2020年金雞百花電影節海報

海報以「希望」意境為延展,整個綠色的背景中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一個大鼎的剪影,鼎的上方是用各種線條和色塊構成的花朵造型,每一片花瓣均賦予了不同的意義,代表了以電影為中心的你我他等等。

2020年金雞百花電影節海報

以下是官方公布的完整釋義:

2020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發布電影節海報。主體形象選擇大鼎作為背景,以“百花齊放春滿園”為靈感,延展“希望”的意境,秉承簡約、大氣的風格,通過花蕊的色彩變幻,突顯“心靈故鄉 光影盛宴”的意境。各種線條構成的花朵造型,猶如滔滔黃河奔湧出的浪花,又如大美河山孕育出的奇花;這是融合之花,每一片花瓣都有不同的含義,代表著你我他;這是希望之花,張開的花瓣像放映機投射出的光芒,擁抱來自五湖四海的電影人,以此傳達“文明之花賦予電影生機和活力”的溫暖寓意。

 

按照慣例,文章的結尾處將為大家奉上曆屆金雞百花電影節LOGO和海報:

第18至29屆金雞百花電影節LOGO

2006年至2020年金雞百花電影節LOGO海報:

金雞百花電影節往年海報設計(2006 / 2007)

金雞百花電影節往年海報設計(2012)

金雞百花電影節往年海報設計(2013 / 2015)

金雞百花電影節往年海報設計(2017 / 2018)

金雞百花電影節往年海報設計(2019)

金雞百花電影節往年海報設計(2020)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