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清華大學建校110周年主題和標誌發布

作者:佚名 來源:清華大學 時間:2020-09-01

9月1日上午,清華大學正式公布了清華大學建校110周年主題和標誌。其中110周年的主題是“自強成就卓越,創新塑造未來”。“自強”來自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卓越”來自清華精神“愛國奉獻,追求卓越”;“創新”來自清華學風“嚴謹、勤奮、求實、創新”。

清華大學建校110周年的標誌設計從傳承和創新兩個角度出發,由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陳楠教授團隊精心設計。標誌以阿拉伯數字“110”與清華大學校徽的組合為主體圖形,並輔以阿拉伯數字“1911-2021”。創意源於同心漸進的方圓幾何圖形,“同心圓”寓意著水之漣漪、木之年輪,呈現出水木清華的特色。“同心方”寓意對知識與科學的不斷探索。校徽圖案嵌入同心圓中,增加了標誌的識別性與獨特性。標誌的色彩選用清華大學校色——紫色,增加了漸變光感的色彩表現形式。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