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新版校徽正式啟用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21-11-14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坐落於名校薈萃的北京海澱區學院路,是享譽海內外的著名高等學府。學校是教育部直屬並與自然資源部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2017年進入國家「雙一流」大學建設行列。

11月7日,中國地質大學在即將迎來70周年校慶之際發布了新版的校徽和和校慶活動方案。據悉,該校將於2022年迎來70周年校慶,邀請海內外校友、社會各界朋友,與全校師生員工一道,協力同心,共襄盛舉,逐夢複興。

當日發布的新版校徽在繼承原版校徽核心元素的基礎上,進行了優化設計。其中包含了核心元素、中英文校名和建校時間「1952」。

核心元素繪有象征地質學科的「地質錘、指南針、放大鏡與地球經緯線」。校徽融合了該校悠久深厚的學科特色與開放進取的創新意識、雄姿英發的時代精神,蘊含著對開啟新征程的矢誌追求和豪邁情懷。

中國地質大學的前身是「武漢地質學院」,在1987年,武漢地質學院改名為「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總部稱為「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北京研究生部稱為「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從根源上來說,兩個校區是一脈相承。所以在此之前,兩所學校的校徽幾乎一樣。

此次中國地質大學(北京)更新校徽與知識產權也有一定關係。由於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的校徽已經注冊成功的商標類別共計11個,而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在進行商標注冊時因與武漢高度雷同被駁回。原校徽不僅在知識產權方麵受限,而且還容易引起法律糾紛。

色彩應用

除了新版校徽,當天還發布了中國地質大學(北京)70周年校慶標識。據悉,三款70周年校慶標識分別以「地」、「北地」、「石」為設計主體,特色鮮明、造型美觀、構思巧妙、相互呼應,生動、形象、係統地闡釋了校慶主題「新北地 新征程」。

70周年校慶標識

标签:校徽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