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繪畫藝術 >

陳逸飛簡介及作品欣賞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收藏 時間:2006-05-04

 

 

陳逸飛簡介

  陳逸飛(1946-)生于寧波,浙江鎮海人。1965年畢業于上海美術專科學校,入上海畫院油畫雕塑創作室,曾任油畫組負責人。60-70年代創作了《黃河頌》、《占領總統府》、《踱步》等知名的優秀油畫作品。1980年赴美國留學,1984年獲藝術碩士學位。后在紐約從事油畫創作并在華盛頓、紐約、東京等地舉辦個人畫展。作品多次參加香港和國內的油畫精品拍賣會,其中作品《山地風》創華人油畫作品最高拍賣價。其作品被中國美術館、中國人民革命博物館和國內外收藏家廣泛收藏。

  水鄉風景、音樂人物、古典仕女,還有西藏,都是他畫筆下的主要題材。早在1985年,美國《紐約時報》就稱陳逸飛的“畫風融合了寫實主義和浪漫主義,叫人想起歐洲大師的名作。”1983年,哈默畫廊的主人哈默博士在向世人推介陳逸飛時,撰文指出:“他的畫是接近詩的,因為他只是在指示而非肯定。”1984年,美國《藝術新聞》雜志將陳逸飛定名為“一個浪漫的寫實主義者,作品流露強烈的懷舊氣息,彌漫其中的沉靜與靜寂氛圍尤其動人。”

    陳逸飛油畫作品的最大特點,在于畫面上彌漫著寧靜和平和,在寫實主義中滲透著中國傳統的美感。無論是描繪江南水鄉的風景還是生動傳神的女子肖像,無不體現畫家的一種追求:“運用西方的技巧,賦予作品中國的精神”。 陳逸飛近年來以“大美術”的理念在電影、服飾藝術、環境設計藝術等諸多方面也取得了如同他油畫藝術同樣的創造性成就。


《占領總統府》


《四重奏》


《上海舊夢之一--黃金歲月》

 

 

 

标签:陳逸飛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