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藝術 > 繪畫藝術 >

李苦禪繪畫作品欣賞(一)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收藏 時間:2006-05-10

   李苦禪,原名英杰,后改名英,號勵公,男,1899年生,山東省高唐人。中央美術學院教授。1919年入北京大學畫法研究會并在中文系旁聽。1922年轉入國立北平藝術專科學校西畫系。1925年畢業,任教于北京師范學校和保定第二師范。1930-1934年任國立杭州藝術專科學校教授。抗戰期間因與愛國志士交往密切曾被捕入獄。1946年任北平藝專教授。1949年后任中央美術學院民族美術研究所研究員、國畫系教授。曾任中國畫研究院院委、中國美術家協會第3屆理事會理事、第5、6屆全國政協委員。1980年赴香港舉辦李苦禪、李燕父子畫展并講學。1983年有關部門舉辦了從教60年祝賀大會。同年逝世,并在中國美術館舉辦了大型遺作展。1986年李苦禪紀念館在山東濟南落成。出版有畫集、畫冊、畫選多種。


  李苦禪擅長大寫意花鳥,他的作品繼承中國畫優良傳統,并融中西技法為一爐,滲透古法又能獨辟蹊徑,在實踐中出新,常以松、竹、梅、蘭、菊、石、荷、八哥、鸕鶿、鷹等題材,具有筆墨厚重豪放,氣勢磅礴逼人,意態雄深縱橫、形象洗煉鮮明的獨特風格。

    苦禪語錄云:“畫有精品,有神品。精品可以功力得之,神品則功力不逮者固必不可得,而功力即具者亦不可必得。”

遠瞻河山新

 

鷹石圖

 

 

 

标签:李苦禪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